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怕頭髮染烤肉味? 中醫師教你「這3招」

2021/09/18 13:50

中醫師指出,烤肉前可以搭配護髮潤絲,順髮絲減少臭味沾染;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部分縣市規定中秋節不能戶外烤肉,但許多人還是會選擇在家中烤肉,然而烤肉會讓頭髮沾染擾人臭味,合佗中醫診所中醫師施昀廷在臉書專頁「柴胡中醫不中二」分享,烤肉前護髮或潤髮等,三項「保護頭髮」的措施,減少臭味。

施昀廷表示,頭髮容易沾烤肉味,是因為頭髮的毛麟片的關係。毛鱗片越完整排列越整齊,頭髮就會越滑順有光澤,相反地,若平時沒有保養頭皮及頭髮,甚至常染燙,毛鱗片打開就更容易沾染烤肉味。⁡

因此,烤肉前可以搭配護髮潤絲,順髮絲減少臭味沾染;烤肉時則頭髮盤起來或戴帽子;烤肉後,使用涼性草本精油洗髮精洗髮。

施昀廷表示,以中醫的角度看,烤肉時的高溫及辛辣厚味都屬於熱性的,「熱」可用「寒」去處理,像烤肉時就可以喝一些綠茶、汽水、烏梅汁幫助解油膩降火。烤完肉使用含有涼性草本精油的洗髮精,洗髮也是相同的道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