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希臘研究:疫情老師壓力大 三成有憂鬱情緒

2021/09/16 15:54

在疫情下,校園中老師壓力相當大。希臘高中教師中,有34%教師有焦慮和憂鬱情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校園中老師壓力相當大。醫師指出,希臘高中教師中,有34%教師有焦慮和憂鬱情緒,其中8%教師面臨嚴重的憂鬱症。做好防疫工作了,但學生仍不時有人確診,這些無形成了老師們的心中壓力。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根據希臘研究,希臘的高中教師們在疫情下承受更多壓力,教育程度越低的老師,對疫情越樂觀,高教育程度者(如:碩博士),對疫情走向較不樂觀。

黃軒說明,女老師相較於男老師更易有恐懼感、憂鬱情緒及對疫情較悲觀。調查發現,有70%的老師都在恐懼量表的前50%,意即有7成老師都傾向於「有恐懼心情」,尤其女老師是男老師的2.5倍。

黃軒表示,遠距教學對於老師之間的壓力影響不大,研究人員解釋,可能與老師們大部分都是大學畢業,對於電子產品學習不會太困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