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慎遺失接種黃卡怎麼辦? 南市衛生局:可申請補發

2021/09/13 16:54

南市衛生局許以霖(左)表示,市民如果不慎遺失疫苗接種黃卡均可申請補發,不必煩惱。(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民如果不慎遺失COVID-19接種黃卡怎麼辦?台南市衛生局許以霖表示,台南市施打至今已經快到達100萬劑次,難免會有民眾遺失接種黃卡,如果遺失都可以申請補發,不必煩惱。

許以霖表示,遺失黃卡的市民朋友可按照第一劑COVID-19疫苗接種地點並攜帶健保卡前往申請補發,如果在診所接種第一劑,請至原接種診所申請;如在醫院、衛生所或接種站完成第一劑施打,請就近至衛生所申請補發接種黃卡。

另外,有一些年長者反映施打第一劑已經10週了,到預約平台預約不上怎麼辦?許以霖說,衛生局都有監測每週接種疫苗到期的名冊,這一期有6萬多人第二劑到期,如果沒有預約上,我們的名冊上也有,會根據到期的時間順序來協助及通知市民到哪裡施打,只要市民打了第一劑,第二劑我們會替你想辦法,大家請放心,稍安勿躁。

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南市已連續78天零本土確診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向市民報告,台南市今年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至12日止,已接種94萬2722劑次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44.8%;第二劑涵蓋率5.6%;劑次涵蓋率50.4%。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