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學走路走到一半媽媽「睡著了」 9歲兒攤手「媽媽又變睡美人」

2021/09/01 10:52

蔡姓女子送兒子上學嗜睡症發作,9歲兒子機警找家人來幫忙。(記者黃佳琳翻攝)

相關新聞動不動就睡著 小心「嗜睡症」上身! 醫:頻繁發作很危險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30歲蔡姓女子帶9歲大的兒子去上學,結果走路走到一半,蔡女竟直接倒在騎樓「睡著了」,路人見狀報警,警方到場時,男童見怪不怪,直說媽媽罹患「嗜睡症」,可能早上忘記吃藥突然發病才會睡在大馬路,還熟練操作媽媽的手機找家人來幫忙,讓員警直呼真的是「現代版睡美人」。

鹽埕警分局指出,蔡姓女子早上8點帶著孩子準備去上課,結果母子倆行經鹽埕區大勇路與必信街口時,蔡女突然倒地不起,路人見狀趕緊報案,警方趕到現場時,看到蔡女倒在騎樓呼呼大睡,怎麼叫都叫不醒。

員警原本以為蔡女是喝醉酒,但聞她身上又沒有酒味,此時蔡女的兒子才跟員警說,媽媽罹患嗜睡症,可能早上出門前忘記吃藥,突然發病才會睡在大馬路,還說媽媽只要嗜睡症發作就會昏睡3至4小時,怎麼叫、怎麼搖都不會醒。

當員警詢問男童有沒有其他家人的連絡方式時,小男生很鎮定的媽媽身上掏出手機,熟練的解開密碼,打電話給叔叔,請叔叔開車來接他們,警方也等到家屬到場,幫忙「搬運」還在睡夢中的蔡女上車,順利化解一場虛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