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打過兩劑疫苗後染疫 體內病毒含量不減!

2021/08/20 12:36

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即便已經完整施打兩劑疫苗,若不慎感染後體內病毒含量與未施打者一樣多,因此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要遵守;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多國,許多民眾關心打完疫苗後,是否可以增加保護力、降低傳染力。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專頁「蘇一峰」與個人平台發文指出,根據研究發現,完整打完兩劑疫苗的人,若不慎感染與未打疫苗者仍帶有一樣多的病毒。

蘇一峰表示,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一項研究,在收集的719名感染者資料當中,其中122位的病毒基因分析有9成是Delta變種病毒的感染者。而研究過程中會從每位感染者的鼻腔採取病毒,並分析病毒含量(CT值)與時間的變化,發現打了兩劑疫苗的感染者,鼻腔中的病毒含量與沒打疫苗者相同。

另外研究中也發現,病毒在未施打疫苗者身上的感染成功率為88%,而在已經施打兩劑疫苗者身上的感染成功率居然高達95%,並且兩者在感染過後的症狀嚴重程度與天數上並無差異!對此,研究團隊中的病毒學家Thomas Friedrich就表示:打了疫苗後的人感染病毒後仍具備傳播能力。

打過完整兩劑疫苗後仍有可能染疫,所以仍不能拋棄其他的防疫措施,例如戴口罩。不過這並不代表打疫苗毫無用處,從新加坡一項研究顯示,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等mRNA疫苗者與未接種者在感染Delta變種病毒後,兩者初期的CT值差不多,但隨後已接種者的體內病毒量下降得更快,因此表示接種疫苗可以較快速的下降感染後的病毒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