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護下週開放混打 醫讚:台灣可成亞洲「防疫決策」前鋒

2021/08/07 15:45

指揮中心宣布,下週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混打AZ與莫德納疫苗,約有3.3萬人符合資格。(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指出,因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供貨平衡,下週會先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混打,依據名冊,符合資格者約有3.3萬人。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指出,在非常多的考量權衡下做出這個決定,需要許多勇氣加上執行力才做的到,當然要大力給予鼓勵。姜冠宇提到,醫療與第一線人員和大眾不同的地方,在於醫療人員不能單純只「預防重症」,他們在第一線會面對更多接觸外來變異株的機會,一旦出現院內感染,導致單位整個被匡列,不但戰力損失還會讓自己轉為病人增加醫療負擔。

姜冠宇說,每當新的疫情爆發,醫療量能都會從緊繃轉為崩潰,而轉變的指標就是看「院內感染」 的比率,且光是這次Alpha變異株,每家醫院或多或少都有出現院內感染,更何況是未來的Delta變種病毒;姜冠宇認為,在次世代疫苗應變成為常態前,將現有的工具混打,提升T細胞反應對抗變異株,絕對是可參考的做法。

姜冠宇也指出,雖然第一線人員的想法和意見總是會更超前,且指揮中心也有更多總體考量,兩者觀察所見層面不同,但這個決策是有助於建立台灣成為亞洲的防疫決策和數據累積的前鋒;此外,近期混打的不少爭議都會隨時間過去,當全球開始進行第三劑接種時,大眾混打自然就會成為常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