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玉米筍是「玉米」還是「筍」? 農委會揭密

2021/08/05 16:17

農委會建議,選購玉米時則可以挑選苞葉鮮綠或玉米粒充實飽滿的玉米!(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玉米筍和玉米是餐桌上常見的食物,脆嫩鮮美的口感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你知道嗎?玉米筍和竹筍其實沒有任何關係!農委會解釋,以前在種植玉米時,為了讓養分更集中,會把多餘的幼穗摘除,而這些幼穗就成為我們常吃的玉米筍。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隨著農業技術進步,現在已經有針對玉米筍種植,而改良出適合收穫玉米筍的品種,玉米筍雖然名字中有個「筍」字,但其實和竹筍並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因為外觀底部寬大肥厚,頭則呈現尖尖的形狀,樣子像是竹筍而得名!

農委會指出,玉米筍在分類上屬於蔬菜類 ,玉米則是屬於全榖根莖類 ,1根玉米的熱量大約就等於半碗白飯,若做飲食控制者就應注意攝取量;玉米和玉米筍都是全年盛產,在夏季時,玉米筍大約生長53-55天就能採收,玉米則是要70-80天。

農委會建議,在選購玉米筍時,可以選擇有帶殼的,這樣能夠存放比較久;選購玉米時則可以挑選苞葉鮮綠或玉米粒充實飽滿的玉米!

玉米筍、玉米營養價值大不同。(圖取自農委會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