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學者:Delta病毒對年輕人影響大

2021/07/07 18:59

新南威爾斯州首席衛生官員錢特(Kerry Chant)今天(7日)透露,該州目前因武漢肺炎住院的37名病患中,有14人的年齡在55歲以下,其中8人未滿35歲。(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流行病學者們警告,與其他武漢肺炎的病毒株相比,Delta變種病毒對年紀較輕的澳洲人影響更明顯,雪梨當前55歲以下的住院人數愈來愈多。

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首席衛生官員錢特(Kerry Chant)今天(7日)透露,該州目前因武漢肺炎住院的37名病患中,有14人的年齡在55歲以下,其中8人未滿35歲。她補充,目前在加護病房的7名重症患者中,一名30多歲,一名50多歲,兩名60多歲,三名70多歲。

錢特警告:「應該要打破武漢肺炎『只會影響老人』的迷思,並為年輕人們敲響警鐘」。錢特表示,Delta變種病毒不是輕微的疾病,對有些人來說很輕微,但大多數人都可能因此住院甚至死亡。

梅鐸大學病毒免疫學研究員貝瑞教授(Cassandra Berry)認為,讓Delta病毒更具傳播性的突變也表示,一些保護年輕人免受先前病毒侵害的生理防禦機制,其效果也變得較差。

貝瑞指出,在有關Delta變種病毒的初步研究中發現,有證據表示Delta變種病毒與年輕人的細胞受體結合得更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