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神器奏效! 基隆長庚一確診重症轉出加護病房

2021/06/29 12:11

基隆市陳姓男子5月底到基隆長庚醫院採檢確診。院方發現他缺氧嚴重,給予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坊間稱救命神器)治療。陳入住加護病房,情況一度危急,靠著堅強意志及醫療團隊努力,肺部浸潤狀況已大幅改善,昨天終於轉入普通病房,病患開心比讚。(圖為基隆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的好消息!基隆市陳姓男子5月底到基隆長庚醫院掛急診,採檢確診。院方發現他缺氧嚴重,給予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坊間稱救命神器)治療。陳入住加護病房,情況一度危急,靠著堅強意志及醫療團隊努力,肺部浸潤狀況已大幅改善,昨天終於轉入普通病房。

長庚醫院今天指出,60多歲陳男5月底出現全身無力,呼吸喘等呯吸道症狀,前來醫院掛急診時,採檢確診染疫。

院方表示,陳男就醫時經檢查缺氧嚴重,血氧濃度不到90%,立即讓他使用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並入住加護病房。由於肺部浸潤嚴重,氧氣機設定給予90%氧氣,才能維持他身體內血氧濃度。

醫護人員說,陳男抗疫意志堅強,在醫療團隊不斷鼓勵下始終不放棄。經過1個月努力,X光檢查肺部浸潤狀況呈現大幅改善,氧氣也由原來給予90%,調降到40%氧氣,就能維持其體內血氧濃度達99%。醫師評估再診療些時日,即可康復出院。

面對自己鬼門關前走一回,陳男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他感謝基隆長庚醫療團隊的努力及巿府積極防疫,讓基隆巿在雙北疫情夾擊之下,疫情未擴大,並守住基隆的醫療量能。

基隆長庚指出,在5月本土疫情爆發前,基隆長庚就採購4台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提供重症病人有需求時立即使用。後來又獲藝人賈永婕捐贈2台,政府配置4台,目前共有10台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

基隆長庚醫院5月底收治一陳姓病患確診,院方發現他缺氧嚴重,給予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坊間稱救命神器)治療。陳入住加護病房,情況一度危急,靠著堅強意志及醫療團隊努力,昨天終於轉入普通病房。(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