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變種恐怖超想像!最快24小時轉危重

2021/06/28 22:39

廣州為中國第一個與Delta病毒交手的城市。(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廣州上月起爆發Delta變種病毒本土疫情,中國醫療救治組專家27日總結本波救治經驗指出,Delta病毒有4大特點,包括患者最快24小時內轉危重型,為救治工作帶來不小挑戰。

據《南方日報》27日報導,北京協和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隆雲26日指出,廣州此波疫情高齡患者比例高,有1/3病人超過60歲,超過80%病人發燒,感染者3成以上高燒39℃。患者病情惡化較以往快,由7至9天轉為重症, 變成不到4天就有可能轉為重症;病情嚴重的更可在24小時內轉為重症或直接轉為危重症,無症狀感染者比例也較以往少。

他又指,無症狀更多是病人自身感受,但實際還是會出現「沉默性低氧」(又稱「快樂缺氧」),安靜待著的時候不缺氧,而稍稍一動就會喘不上氣。電腦斷層影像往往會出現滲出改變。之前的很多所謂無症狀感染者,從醫學上角度來說是不嚴謹的,當然不排除少數人是無症狀感染,但多數還是有症狀,病人有感冒表現,比如頭痛、流涕、畏寒、低熱等,從臨床上說符合輕症或普通型診斷。

隆雲提到,目前武肺病毒治療暫無特效藥,治療原則是提升病人自身免疫力,控制病毒在體內複製的速度,首先會關注病毒核酸載量,如果載量高,患者病情進展可能就加快。

隆雲表示,抗體治療是一種療法,如果是患者自身抗體低,專家組會找來恢復期血漿進行治療,目前超過1/5的病人在注入恢復期血漿後,抗體水平明顯增加,從臨床觀察上來說,臨床症狀有改善,但目前還沒有權威數據表明,它對重症與危重症的治療有絕對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