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長照行動不便長輩 嘉義醫院「快打防疫團隊」巡迴打疫苗

2021/06/18 17:25

部立嘉義醫院家醫科團隊,平日就與合作機構照顧住民健康,也提醒照顧者注意長輩施打疫苗後狀況。(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住宿型安養機構住民,多為長期臥床、高齡、失能及罹患慢性病的阿公阿嬤,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為服務行動不便、重癱長輩施打疫苗,組「快打防疫團隊」,15日起深入民雄鄉、大林鎮、中埔鄉等20多間照顧機構,施打疫苗人數上千人。

部立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今到照顧機構巡視動線安排,關心長輩施打疫苗情形,他也提醒,照顧者要仔細觀察長輩施打疫苗後是否有不適,讓長輩多休息、多喝水,如發現異狀,要即刻就醫並主動告知疫苗注射時間。

嘉義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李安婷表示,平日家醫科團隊與合作的長照機構一同照顧住民健康。施打疫苗前,都會提醒機構照護者評估住民過去病史及身體狀況,並注意可能發生的不良反應或過敏反應,護理師也會提醒長輩可能注射時會痛一下,在照護員協助下,很快完成疫苗注射。

嘉義縣福興護理之家護理主任黃菁霞說,醫院團隊到機構施打疫苗,住民得知都很踴躍,感謝醫護人員辛勞。

衛福部嘉義醫院成立「快打防疫團隊」,巡迴嘉縣照顧機構,幫行動不便、重癱長輩施打疫苗。(記者王善嬿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