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接待德雷莎修女的波麗士人瑞 沈健一百歲感恩畫展在成醫

2024/04/10 14:58

外事警察退休的百歲人瑞沈健一(見圖)在成大醫院十樓緣恩病房公共區舉行個人感恩畫展。(圖:成大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於今(10)天在住院大樓10樓的緣恩病房公共區舉行「沈健一百歲感恩回顧畫展」,這是成醫安寧緩和共同照護中心與高齡醫學部,特別為居家照護人瑞對象沈健一舉行個人20幅作品畫展,分享沈爺爺與成醫一起走過的感人路程與其生命的美好意義。

今年迎向百歲人瑞級的沈健一,退休前曾在南市警局擔任外事警察,接待過來台訪問的德雷莎修女,熱愛藝術的他,過去在工作暇餘自學繪畫,退休後沒因年事已高,在80歲時考取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系,開心學習、持續創作,結交跨世代的朋友交流創作理念。

外事警察退休的百歲人瑞沈健一在成大醫院十樓緣恩病房公共區舉行個人感恩畫展。(圖:成大醫院提供)

沈健一過去多次與社福團體共同舉辦畫展、也捐贈畫展所得給公益團體,持續回饋、傳播人生的美好與感動。近年因他膝關節置換手術後的併發症,身體機能衰退,反覆到醫院就診,無法在家裡自由創作,失去動力也停止作畫。

沈健一於2022年9月到成醫就診,2023年初,成醫高齡醫學部和安寧居家團隊介入、照護沈,迄今已1年多,沈爺爺和家人得到完善的身心支持。高齡醫學部醫師羅玉岱詳細評估診治,整合多科用藥,積極安排居家照護,滿足沈爺爺與其家人的期待。

外事警察退休的百歲人瑞沈健一在成大醫院十樓緣恩病房公共區舉行個人感恩畫展。(圖:成大醫院提供)

外事警察退休的百歲人瑞沈健一在成大醫院十樓緣恩病房公共區舉行個人感恩畫展。(圖:成大醫院提供)

安寧居家團隊定期訪視及24小時的支持服務,舒緩家屬照顧沈爺爺的壓力,在居家照護團隊關愛和照顧下,沈爺爺身體不適減緩,也重拾對繪畫創作的熱情,增添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成醫安寧緩和共同照護中心主任林鵬展說,安寧居家團隊秉持「宅善終.愛守護」理念,提供優質的全人、全家、全程、全隊、全社區醫療照護,讓病人得到身體、心理與靈性平安。沈健一說開畫展是他的心願,成醫團隊表達籌辦意願,沈爺爺感謝團隊讓他能下床且有體力重拾畫筆,並將最喜歡的畫作捐贈給成大醫院。考量展覽空間的限制,沈健一的20幅畫作,即日起在成醫10樓緣恩病房公共區域展出約1週時間。

外事警察退休的百歲人瑞沈健一(前排右三)在成大醫院十樓緣恩病房公共區舉行個人感恩畫展,醫護團隊人員送上祝福。(圖:成大醫院提供)

外事警察退休的百歲人瑞沈健一(前排中者)在成大醫院十樓緣恩病房公共區舉行個人感恩畫展,成醫院長李經維(前排右者)與醫護同仁送上祝福。(圖:成大醫院提供)(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