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拚看!」一句話圓滿人生 脊損生子18年 母子寄謝卡感恩醫師

2021/06/16 09:37

重度脊髓損傷患者羅雅萱,2003年以37歲產下一名男嬰,兒子羅世恩今天(16日)滿18歲了,日前母子倆特別寫下感謝的話,寄給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婦產科醫師鄭進和,感謝當年幫助她一圓當母親的願望。(羅雅萱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重度脊髓損傷患者羅雅萱,2003年以37歲產下一名男嬰,兒子羅世恩今天(16日)滿18歲了,母子倆日前特別寫下感謝的話,寄給生命中的貴人-當年鼓勵她「拚拚看」的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婦產科醫師鄭進和;值此疫情嚴峻時期,充滿溫度的謝卡,為醫院注入一股暖流!沒想到,貼心的鄭醫師在收到書信後,昨天下午突然低調抽空親送蛋糕到羅家,旋即匆匆離去,讓兩人驚喜又感動!

羅雅萱說,重度脊髓損傷卻能夠擁有孩子,圓滿人生,她在茲念茲不忘鄭醫師的恩情,兒子懂事又孝順,今年就滿18歲成年了,原本兒子希望請鄭叔叔吃飯,當面致謝,無奈受到三級防疫警戒的影響而作罷,她和兒子討論後,特別找出2003年6月16日出生當天的紀念照,連同現在的母子合影,洗成照片並在背面寫下內心感謝的話,寄給鄭醫師,同時送上她的著作「我只是四肢癱瘓-脊髓損傷鬥士羅雅萱的生命故事」一書,表達心意。

目前本土疫情嚴峻,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她希望藉由此舉,用真摰感恩的心,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紓緩醫護緊繃的神經。

羅雅萱在25歲時因一場車禍,脊椎第三節以下癱瘓。走過自殺的陰霾,她化傷痛為力量,結婚生子、經營網路平台,成立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等社團四處應邀演講,創辦「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大賽」,著有自傳「斷了發條的洋娃娃」等書,鼓勵斷翼天使和弱勢婦女走出心靈的障礙,曾榮獲全國金鷹獎。

重度脊髓損傷患者羅雅萱,當年因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婦產科醫師鄭進和的一句話—「我們一起拚拚看!」鼓勵,2003年以37歲產下一名男嬰。(羅雅萱提供)

羅雅萱說,婚後36歲意外懷孕9週,看了3個婦產科醫師都建議她拿掉,當她失望地到台大新竹醫院(前衛生署新竹醫院)準備做人工流產時,鄭進和醫師卻鼓勵她生下來,透過超音波掃瞄,指著寶寶的手、腳給她看,還讓她聽寶寶的心跳聲,「砰!砰!地跳」她當場崩潰落淚。

「我們一起拚拚看!」因為鄭進和的一句話,讓她重振信心,咬緊牙關的忍受失眠和身體疼痛,最後順利剖腹產子。

鄭進和說,當年為羅女士產檢,評估母體與寶寶狀況可以繼續孕程,也看著母愛的勇敢,相信她會帶著堅定的心向前勇敢邁進,很開心順利為羅女士圓了當媽媽的願望,也恭喜世恩滿18歲,祝福他生日快樂,也祝福母子平安度過疫情!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婦產科醫師鄭進和(中排左二)在收到羅雅萱母子的書信後,昨天下午低調抽空親送蛋糕到羅家,旋即匆匆離去,貼心之舉,讓母子倆驚喜又感動!(台大新竹醫院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婦產科醫師鄭進和在收到羅雅萱母子的書信後,昨天下午低調抽空親送蛋糕到羅家,旋即匆匆離去,貼心之舉,讓母子倆驚喜又感動!(擷取自台大新竹醫院官網)

重度脊髓損傷患者羅雅萱,2003年以37歲產下一名男嬰,兒子羅世恩今天(16日)滿18歲了,日前母子倆特別寫下感謝的話,寄給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婦產科醫師鄭進和,感謝當年幫助她一圓當母親的願望。(羅雅萱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