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只有民眾實聯制 長庚院內將全面掃QR code紀錄足跡

2021/06/07 21:03

長庚醫院的QR code實聯制操作僅需開啟「行動長庚」APP,在定點掃描QR code就能完成紀錄,操作過程歷時不到3秒鐘。(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推出實聯制,讓民眾以手機簡訊方式快速完成於店家、公務機關或公共場所的足跡資料,長庚醫院為確保民眾安全的就醫環境,同時配合運用資訊技術推動「院內實聯制」,採QR code方式紀錄足跡,讓疫情防堵更加全面且有效率;各院區將於本月28日起全面實施QR code實聯制,讓員工及非受雇人員(如外包廠商、自聘看護、實習生等)在院內各單位掃描QR code紀錄足跡,簡便又快速。

長庚醫院表示,院體從規劃到執行已採全資訊化建置,結合院內全場域wifi及普及的智慧型手機,讓各類人員走到哪均可採用APP掃描,避開紙筆的接觸、提升足跡紀錄的完整正確性,另更考量人員個資疑慮,採嚴謹的權限管控僅於疫調時才可查閱,讓所有人能在安心、便利的環境,全力支持這項政策;長庚醫院的QR code實聯制操作僅需開啟「行動長庚」APP,在定點掃描QR code就能完成紀錄,操作過程歷時不到3秒鐘。

長庚醫院表示,未來將不吝分享相關經驗給其他醫院或企業借境,讓疫情防堵的網絡更加緊密及落實,也將持續藉資訊化讓疫情下的各項政策、作業更加完善及效率,提供員工及就醫民眾高度安全的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