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首座零接觸採檢站進駐南科 PCR檢測結果25分鐘出爐

2021/05/28 16:05

台積電捐贈南市府零接觸防疫採檢站,並設置在南科園區,今下午舉辦捐贈儀式。(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有鑑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且不少科技大廠陸續傳出員工確診,為提升PCR檢測能量,台積電捐贈南市府的零接觸防疫採檢站,今下午在新市西拉雅公園停車場捐贈設置,並由奇美醫學中心醫護團隊進駐,預計最快2週後可投入民眾自費篩檢PCR檢測,且檢測時間僅需25分鐘。

奇美醫學中心指出,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可將採檢COVID-19檢體的流程標準化設定,透過高科技技術降低偽陰性的產生,同時減少醫護人員接觸傳染病毒風險,以及保存醫院面對疫情的實力,並讓醫護團隊回歸原本專業,避免因疫情影響日常醫療行為。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採檢完畢後將採檢樣本放入自動轉液站內,自動轉液和消毒試劑執行完畢後,由護理人員將試劑放入PCR核酸檢測。(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表示,考量南科從業人員因工作因素,在出入境時需提供COVID-19 PCR檢測陰性報告,且自費採檢者眾多,因此,台積電將該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設置在廠區所在區域。

奇美醫學中心則說,目前規劃以符合疾管署規定自費篩檢PCR的民眾檢測,採線上預約,均為急件處理,必要的防護及消毒作業均按規定進行。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提到,零接觸防疫採檢站設備包含正負壓環境建置、冷氣、UVC紫外線殺菌、自動轉液設備及生物隔離措施等,讓醫護人員可在相對安全且舒適的空間進行篩檢,減輕體力負荷及心理壓力雙重的負擔,且約25分鐘即可完成篩檢。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零接觸防疫採檢站移動性高、擴充彈性大,擁有安全換氣系統、正負壓管理防止交叉感染,也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供檢體報告,相當感謝台積電的善行義舉,未來市府會與南科加強合作防疫,共同守住市民朋友的安全與健康。

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將由奇美醫學中心醫護團隊進駐,預計最快2周後可投入民眾自費篩檢PCR檢測,且檢測時間僅需25分鐘,今舉辦捐贈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親自見證。(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