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雙北市抗疫 扶輪社捐贈3萬組快篩劑

2021/05/27 17:41

國際扶輪3521及3490地區、台灣扶輪總會捐贈快篩劑給台北市、新北市。(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日漸嚴峻,各界捐贈防疫物資,國際扶輪3521及3490地區、台灣扶輪總會昨日捐出3萬組Covid-19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價值超過千萬元,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將協助雙北市解決快篩的急迫所需。

雙北市成為這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重災區,7成確診者都在雙北市,雙北市政府陸續開設快篩站。扶輪社與雙北市政府討論後,知悉在短時間內需要大量的檢測試劑,以因應嚴竣的情況,台灣扶輪總會聯合國際扶輪在台的3521及3490地區籌募基金購買3萬組快篩試劑。

蔡炳坤表示,非常感謝扶輪社的愛心及資源,疫情愈發嚴重,迫切需要快篩劑。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也表示,疫情擴散期間,各大醫院及快篩站的需求量都激增,唯有快篩能夠盡快找出確診者,依據目前的陽性確診率4.6%,3萬組的快篩劑可以協助找出1200多位的確診者,可以盡快隔絕並治療。

台灣扶輪總會理事長李翼文表示,消除疾病屬國際扶輪7大服務領域之一。在台灣疫情未擴散前,扶輪社早已向世界各地疫情嚴重的國家伸出援手,現在對於本國的情況更是責無旁貸。

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馬長生表示,他在上週疫情升溫時,看到快篩站不斷增加,急需醫療資源,決定號召扶輪社友們採取行動,一週內在一百多個扶輪社中發動募款,募集1千多萬元,利用扶輪的資源採購快篩劑提供給雙北市應急之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