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腔衛生不好影響武肺篩檢? 醫:病毒殘留恐影響檢驗準確性

2021/01/28 14:23

臺大牙醫系副教授陳信銘表示,口腔衛生不好,會影響武漢肺炎檢查的準確性。(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與口腔黏膜有一定的關係!臺大牙醫系副教授陳信銘表示,正確的口腔衛生知識,除了可以減少齲齒問題,對釐清病患的武漢肺炎狀況,也有一定的關係。

陳信銘表示,過去有不少武漢肺炎的病患,經過一定時間治療後,看起來已經痊癒,但進行最後篩檢時,總是呈陽性反應,因而無法出院,經過研究後發現,如果口腔衛生不好,病毒的殘片比較容易殘留在口腔中,恐影響檢驗準確性,造成檢驗難以通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