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3D健康生活 統一獅球星唐肇廷進校園籲學童成為「家庭健康長」

2020/12/26 13:30

統一獅球星唐肇廷擔任神秘嘉賓,向學生提倡「3D健康生活」。(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區仁愛國小今天(26日)舉辦64週年校慶,迎來中華職棒統一獅球星唐肇廷擔任神秘嘉賓,宣導代謝症候群及肌少症的防治,提倡「3D健康生活」(控制腰圍與三高、健康飲食、保持運動),期望學童成為「家庭健康長」,學童歡喜追星,更聽得進去。

市長黃偉哲說,校慶與公益活動結合,有別於傳統校慶活動,是新的嘗試,值得肯定。

由統一企業及統一超商捐助成立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今年投入預防醫學社會教育的推動,發起2020千禧健康出動到校園的活動,培訓全國國小3、4年級學童成為「家庭健康長」,替爸爸媽媽量測腰圍、替祖父母量測小腿圍,幫助家中上二代學習用「尺」來檢視自身健康、力行「3D健康生活」,遠離代謝症候群與肌少症。

仁愛國小響應「家庭健康長」活動,校長楊宗穎帶領學校團隊推展,學生填答率成績名列全國前5名,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特別安排唐肇廷、千禧健康OPEN小將「健康出動」,到場與全校同歡,一起跳健康操。

唐肇廷也與南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進行健康飲食知識大PK,進行餐盤食物拼圖測試,而學生健康長也幫現場來賓量測腰圍與小腿圍,其中楊宗穎量腰圍的結果,學生舉起「不可說」的牌子,製造笑場。

學生健康長幫現場來賓量測腰圍與小腿圍,球星唐肇廷(前左四)、南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前右三)等人示範。(記者楊金城攝)

擔任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的成大醫院家醫部主任吳至行說,鼓勵民眾自50歲開始,牢記「腿圍三三四、行動自由適」,以提早養肌預防肌少症、遠離三高。

王揚智表示,為了培養學生規律運動與正確飲食觀念,南市教育局近些年陸續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健康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計畫,今年更首推「餐前5分鐘」飲食營養教育,將運動教學樂趣化,飲食教育在地化。

楊宗穎說,宣導活動結合學校教育、親子教育與家庭健康教育,鼓勵全家人共同關心、重視全家人的健康,是很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五)肯定仁愛國小校慶與公益活動結合,推動學生家庭健康長、提倡3D健康生活。(記者楊金城攝)

千禧健康OPEN小將「健康出動」,到場與仁愛國小全校同歡。(記者楊金城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