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座市醫選址12/18結案 黃偉哲:盼任內可動工

2020/10/28 16:22

南市議員吳禹寰為山線行政區偏鄉醫療缺乏發聲,要求市府於高鐵特定區興建第3座市立醫院,以補足山線醫療需求。(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員吳禹寰去年以山線行政區偏鄉醫療缺乏為題,要求市府於高鐵特定區興建第3座市立醫院,以補足山線醫療需求,獲得市府善意回應,此案已委託顧問公司評估,結果將於12月中旬出爐,目前也引起2座大型醫院主動爭取經營權,也盼市府能加快推動腳步。黃偉哲表示,若順利盼能在現任任期內動工,並在下屆市長任內完工。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第3座市立醫院設置不排除任何合作形式,包括中央出資或特定醫院接手都是可以執行的方式,另外高鐵特定區僅是選址評估的考量地點之一,未來若確定在高鐵特定區,將辦理BOT公開評選,預計1年左右完成公開招商,約3到5年左右落成施工。

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市立醫院選址評估作業,將依據人口數、醫療資源分布、交通網絡便利性,及後續營運可行性等進行全區多處選址評估,預計於12月18日結案,結案報告將提報台南市政府決策,屆時參考建議開發方案辦理後續事宜,並以促參方式鼓勵民間參與興建,未來招商規劃,針對偏鄉行政區或假日觀光地點,規範投資廠商提供醫療照護,設立衛星服務據點、利用當地衛生所軟硬體設備或移動式醫療救護站方式,期待以大帶小模式改善南市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的情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