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日拋式隱形眼鏡偶爾當週拋用 這樣有關係嗎?

2020/10/19 15:22

不同配戴天數的隱形眼鏡有其清潔上的注意要點,日拋鏡片不需清洗,用過即丟,週拋、雙週拋、月拋鏡片則必須重視清潔、殺菌及保養。(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Q:部分隱形眼鏡使用者,會將日拋式隱形眼鏡當週拋使用,週拋式隱形眼鏡當月拋使用,這樣做真的沒關係嗎?

A:隱形眼鏡是矯正視力的醫療器材,可分為長戴型與拋棄式隱形眼鏡,其中拋棄式隱形眼鏡又可依配戴天數分為日拋、週拋、雙週拋、月拋等。

不同配戴天數的隱形眼鏡有其清潔上的注意要點,日拋鏡片不需清洗,用過即丟,週拋、雙週拋、月拋鏡片則必須重視清潔、殺菌及保養。

若是自行延長隱形眼鏡使用期限,將日拋鏡片當作週拋、雙週拋錯誤使用,可能因清潔殺菌不確實或是鏡片材質受損,導致眼睛過敏紅腫、細菌感染,甚至引起角膜潰瘍,導致視力受損甚至失明。

將日拋鏡片當作週拋、雙週拋錯誤使用,可能因清潔殺菌不確實或是鏡片材質受損,導致眼睛過敏紅腫、細菌感染,甚至引起角膜潰瘍。(擷取自食藥好文網)

(資料來源:食藥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