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科治療恐成武肺傳染途徑 世衛呼籲醫療防護做好做滿

2020/08/13 09:25

世界衛生組織顧慮牙科治療過程中形成的氣霧會成為潛在的武肺傳染因子,呼籲醫護人員需做好防護。(圖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部分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各醫療院所也都陸續放寬入院就醫管制,許多醫療從業人員也都順利返回工作崗位,其中也包含牙科。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牙科患者與醫護人員應該在診療過程中徹底做好防護,以免過程中形成的氣霧成為潛在的武肺傳染因子。

《路透社》(Reuters)報導,由於世衛組織上月公開承認,新冠病毒在特殊情況下極可能會經由空氣傳播,而且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會有傳染風險。即便目前還未有牙科治療造成武肺人染人的相關案例,不過世衛仍強調對於一般療程所產生的的懸浮微粒是否也會造成病毒傳播,需要展開更多數據的統整分析。

此外,世衛在牙科最新指南中提到,牙科專用噴槍、超音波洗牙與拋光設備等都會產生大量的懸浮微粒。而牙科部門資深官員瓦亨納(Benoit Varenne)也提到,雖然透過氣霧或懸浮微粒傳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至今仍屬未知之數,但至少表示需要更多研究來證實是否確實存在感染風險。

瓦亨納也強力建議,所有的牙科醫療診所在診療過程中務必保持適度通風以降低病毒在密閉空間傳播的風險。「對我們來說,從事臨床治療以及協助療程的醫護人員是否都能如實做好完善的防護措施,是目前懸而未解,卻也最迫切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