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在即 小鎮醫師陳錦煌提醒防疫警覺

2020/06/10 17:38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邀請陳錦煌(左)到嘉義市政府專題演講「從風險角度看防疫新生活」。(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解封後,社區如何防疫?嘉義縣新港小鎮醫師陳錦煌今天下午受訪強調,防疫要沒有破口,最重要的是「由下而上」把社區防疫做好,大甲媽祖將展開遶境活動,對大家是很大的考驗,提醒大家保持防疫警覺,守護好台灣防疫成果,使台灣成為世界防疫典範。

陳錦煌今天下午受邀到嘉義市政府專題演講「從風險角度看防疫新生活」,市長黃敏惠與市府團隊及全市醫護人員代表及里長、國中小校長、校護等,近400人到場聽講。

陳錦煌今天下午受邀到嘉義市政府專題演講「從風險角度看防疫新生活」。(記者丁偉杰攝)

對於解封後,嘉市政府等機關學校還是得戴口罩、量體溫等,黃敏惠表示,這次疫情大家都非常謹慎小心面對,從6月7日解封後又有些許擔心和隱憂,因為嘉市是全台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城市,要用最謹慎態度來面對,因此也特別邀請陳錦煌醫師前來分享他的社區防疫經驗。

陳錦煌說,全國解封後,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對防疫規範有點籠統,他認為,防疫要阻斷破口、減少風險,需由下而上做起,最重的事是做好社區防疫,中央地方協力防疫,民眾才能安心過生活。

陳錦煌演講時,將他投入社區總體營造多年的經驗分享給在場的聽眾,並以新港社區防疫工作為例,進一步闡述從武漢肺炎發生至今,新港社區如何依據疫情發展,透過教育宣導、防疫舞曲「新港IN 病毒OUT」推廣、成立行動聯盟等,由下而上推動各項防疫工作,並關心社區中雙老、單老、隔代等家庭,呼籲大家共同關心社區內被居家檢疫及隔離個案,同時集資樂捐口罩給日本飛驒市,和日本攜手抗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陳錦煌說,大甲媽祖將展開遶境活動,提醒大家保持防疫警覺,守護好台灣防疫成果。(記者丁偉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