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高風險孕婦明年起羊膜穿刺免費

2020/06/09 14:16

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孕婦唐氏症高危險群,雲縣府明年編一千萬元補助羊膜穿刺手術費。(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高齡孕婦越來越多,羊膜穿刺檢查變得越來越有需要。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在雲林縣議會接受質詢時承諾,明年將編列1千萬元預算,補助高齡或唐氏症高風險群孕婦做羊膜穿刺,每人5千元。

縣議員李明哲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目前結婚年齡延後,高齡孕婦人數也越來越多,由於高齡孕婦懷唐氏症寶寶的機率相對較高,衛福部有補助高齡孕婦做羊膜穿刺檢查,但除了高齡孕婦之外,孕婦抽血做唐氏症篩檢結果機率偏高者,相對生下唐寶寶的機會也高,為了讓每個媽媽都能生下健康的寶寶,補助高風險群孕婦做羊膜穿刺有其必要。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雲林縣每年有4300至4500人懷孕,其中34歲以上的高齡產婦約1400人,高齡者做羊膜穿刺檢查衛福部有補貼5千元,另外還需自費5千元。

張麗善表示,縣府經費拮据,但為照顧縣民及未來的雲林子弟,明年將請衛生局編列1千萬元預算補貼高風險群孕婦做羊膜穿刺,其中34歲以上孕婦補貼費用差額5千元,34歲以下孕婦如果驗血後確定是高風險,也補助5千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