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衛福部:呼吸器、防護衣供應充足

2020/04/20 17:30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日表示,台灣的呼吸器供應充足,國內具備自行生產能力,防護衣和隔離衣庫存量都是足夠的。(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延燒,許多歐美國家出現呼吸器不夠用情形,行政院今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民生物資盤點」記者會,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台灣的呼吸器供應充足,國內具備自行生產能力,防護衣和隔離衣庫存量都是足夠的。

何啟功指出,口罩從2月6日至4月18日,國內需求量已日趨穩定,耳溫槍非一次性商品,目前國內日產量1萬8千支,另外野從國外進口13萬支,需求和供應逐漸達到平衡,取得不足部分會漸漸補足。

在呼吸器部分,何啟功提及,台灣是呼吸器供應充足的國家,使用端是足夠的,如果國內需求量增加,未來也會適時調控,國內有自行生產能力;醫療用途的防護衣方面,庫存量有12萬件,隔離衣有1百多萬件,數量上都是足夠的。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也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因為疫情關係,江湖也不能亂走」,政府要幫大家把基本物資給顧好,會隨時盤點物價及穩定,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現在很多糧食生產國禁止出口稻米,其他國家出現搶購糧食狀況,國內先前有人搶購衛生紙,不過國內衛生紙產量無虞,一定不會短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