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男抖窮,女抖賤?其實多抖腿有意外好處…

2018/03/01 20:07

只要以伸展或收縮動作去刺激小腿肚,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人有「男抖窮,女抖賤」的說法,不過抖腳真的不好嗎?日本專家表示,對銀髮族來說,適度抖腳其實有益健康,甚至是養生長壽小撇步。

《華人健康網》報導,適度運動有助體溫上升,免疫力也會自然升高。不過對於老人而言,與其訓練肌肉,還不如溫和的「抖腿」,因為抖腿是一種促進血液循環的動作。日本睡眠醫學專家大谷憲與平健一郎表示,小腿肚有「第二心臟」之稱,只要以伸展或收縮動作去刺激小腿肚肌肉,肌肉一有動作,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學者中村昭範的研究也發現,持續抖腿動作,可以讓血液循環狀況轉佳。只要持續5分鐘就可以讓皮膚溫度升高2度,想要治療體質虛寒,抖腿是十分有效的對策。

相關連結請見:

誰說抖腿「男抖窮,女抖賤」?其實抖腿有這意外好處…"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677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