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驟降空品差 做好5件事預防氣喘

2016/12/14 22:44

室內外溫差達7度以上,容易引發氣喘及過敏,患者外出時應攜帶口罩、外套、圍巾,降低冷空氣影響。(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陸冷氣團抵台,氣溫如溜滑梯驟降,加上部分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容易誘發氣喘,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副組長賈淑麗提醒氣喘患者注意5件事,避免氣喘發作。

首先,研究顯示室內外溫差達7度以上,容易引發氣喘及過敏,患者外出時應攜帶口罩、外套、圍巾,降低冷空氣影響。

其次,患者在冬天應選擇室內運動,並進行暖身,也要記得攜帶藥物避免運動時的突發狀況。

第三,患者應定期回門診追蹤,不可擅自停藥。

第四,氣喘患者切忌吸菸,也要避免接收到二手或三手菸。

最後,潮濕陰冷的天氣容易導致室內塵蟎濃度上升,建議民眾以55度熱水清洗寢具,防止塵蟎生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