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常擔心掉髮?營養師建議吃這些強健頭髮

2016/09/06 20:28

很多人因為禿頭不想被發現,而選擇戴假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人喜歡長髮,有些人則喜歡短髮,然而很少人喜歡掉髮。營養師指出,如果不想掉髮,除了對症下藥,也可以透過飲食來強健頭髮,讓身體不易掉髮。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最常見的掉髮原因是禿頭,不過壓力或產後也可能造成掉髮。她指出,要治療掉髮需查明原因,如果是雄性禿,可藉由生髮藥物治療。如果是壓力造成,應該要自我調適,減輕壓力。而產後掉髮只是過渡期,之後多會恢復正常,不用太過擔憂。

排除上述掉髮原因,如果想使頭髮健康、不易掉髮,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B5和生物素的食物。營養師劉怡裡指出,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可改善頭髮的髮質,橄欖油、苦茶油和魚油等油類都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B5則是泛酸,平常存在於各種植物中,因此平常別只吃單一食物。而生物素也和落髮有關,雞肉、蛋黃、糙米和小麥胚芽都含有生物素,想要減少掉髮也可以攝取。

相關連結請見:

驚!狂掉髮 排除病因後、這些食物可健髮"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8904/%E9%A9%9A%E7%8B%82%E6%8E%89%E9%AB%AE%E3%80%80%E6%8E%92%E9%99%A4%E7%97%85%E5%9B%A0%E5%BE%8C%E9%80%99%E4%BA%9B%E9%A3%9F%E7%89%A9%E5%8F%AF%E5%81%A5%E9%AB%AE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