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天過敏臉紅紅 弘光科大:避用含酒精保養品

2016/03/29 15:19

弘光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技術移轉產品發表會,右一為研發長張聰民,左一為技轉廠商百盈國際實業公司執行長林敬榮。(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春季溫度與濕度變化,導致不少民眾出現皮膚過敏情況,弘光科技大學研發長張聰民29日在創新育成中心技術移轉廠商產品發表會上指出,春天乍暖還寒,建議皮膚易過敏者避免使用含有酒精、「對羥基苯甲酸酯」系列防腐劑、高濃度的人工香精等成分保養品,可選用添加天然抗敏植物萃取成分,以免春天過敏臉紅紅。

與創新育成中心簽定技術移轉合作案的百盈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敬榮指出,他本身皮膚屬於敏感型,只要用到含酒精、人工香精成分的保養品會紅腫、刺痛感,去年參觀上海國際美容美髮化妝品博覽會想尋找抗敏原料或技術時,認識了張聰民,進而了解弘光化妝品創研中心。

林敬榮說,弘光科大化妝品創研中心提供業界原料萃取技術、安定與功能評估平台及商品化試量產等服務,「國內學術機構研發技術這麼好,決定與弘光科大合作,進駐弘光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推出面膜、美白精華液。

張聰民表示, 春季持續保濕才能維持良好油水平衡,不論本身是屬於敏感型膚質或春季氣候變化產生的皮膚過敏,建議避免使用含有酒精、「對羥基苯甲酸酯」系列防腐劑、高濃度的人工香精 等成分,以免刺激脆弱敏感的皮膚;建議使用添加天然抗敏植物萃取成分,如蘆薈、夜香樹萃等成分的保養品。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