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男高中生長菜花被疑亂搞 案情大逆轉竟是哥哥傳染...

2018/01/20 08:19

沒有性經驗的男高中生卻得到菜花。(資料照,情境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菜花不一定透過性行為傳染!皮膚科醫生江坤俊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名沒有性經驗的男高中生卻得到菜花的案例,還被家人誤會偷和女生發生關係,但最後案情大逆轉,原來是男高中生的哥哥得到菜花,是哥哥將菜花傳染給他。

江坤俊透露,有名男高中生被姑姑和媽媽強押去看他的診,這名男高中生不斷強調自己是處男,沒發生過性行為,但他家人都不相信,看診時他確定就是菜花,男生的姑姑和媽媽一口咬定是男學生亂搞,問醫生:「他有沒有性行為。」江坤俊直言:「一般來說16歲理論上是沒有啦,但現在人比較早熟很難講。」

姑姑直呼:「所以一定是他亂搞!」江坤俊答:「也不能這樣講啦,菜花百分之九十幾確實是性行為傳染的,但也有少數不是透過性行為傳染的途徑,可能是被家裡某些大人傳染。」

隔一個禮拜,這名姑姑來找江坤俊,跟他說:「抓到兇手了!」原來是這名男高中生在外念大學的哥哥感染菜花,因哥哥在外有打工,有錢可以去看醫生,自己去醫院將菜花偷偷處理掉,家裡沒人知道此事;因哥哥、弟弟兩人共用毛巾,才會將菜花傳染給弟弟。

江坤俊也說,其實得到菜花不用太在意,因為菜花有很多型,人類乳突病毒有160幾種,會引起菜花大概有30幾種,最常見是6跟11型,建議可施打子宮頸疫苗,可防治菜花感染,男性也可以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