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6 22:02

    健康網》使用3C要有「目標感」! 中醫教提升注意力3妙招

    劉力仁/核稿編輯注意力難以集中,明明上一秒還在想著如何收拾房間,下一秒卻開始滑手機?超群中醫診所中醫師康智勛在臉書專頁「康智勛 中醫師」發文分享提升注意力3招,包含:一次只做一件事、確認自己身體狀況不逞強、並且要有目標感地使用電子產品,完成當下的目的,再做下一件事,藉此找回專注力。

  • 2024-03-08 17:56

    健康網》老花眼不是長輩限定! 醫曝3年輕化關鍵

    沈莉馨/核稿編輯年輕人也會得老花眼!彰化羅眼科體系醫療長謝嫣文直言,老花眼會年輕化主要是因為長時間使用3C產品、缺乏遠視鍛鍊,及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提早出現老花眼現象,建議平時可注視遠處,保持晶狀體的柔軟度和靈活性,並適時休息、配戴藍光濾光片,及良好用眼習慣,來維護視力健康。

  • 2024-02-21 18:14

    深坑工廠大火》若電子產品塑膠被燒 恐生世紀之毒「戴奧辛」

    相關新聞請見深坑大火臭味彌漫雙北能否發細胞簡訊? 環境部:未達發送標準葉立斌/核稿編輯深坑區一家廠房在昨(20)日下午發生大火,直到晚間火勢暫時撲滅。據報導,該廠房為鋰電池工廠,焚燒後充滿濃煙與惡臭,而隨之而來的便是今(21)日北市文山、景美等地的居民聞到異味,深坑衛生所開放隨到隨看門診,同時新北市

  • 2023-12-22 21:48

    健康網》叫孩子起床如「打仗」? 心理師教5招不再賴床

    沈莉馨/核稿編輯孩子早上賴床,難道是昨晚熬夜打電動?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所長蔡百祥表示,其實孩子跟大人一樣,賴床或貪睡皆是正常現象。不過若事先建立早起流程、給予獎勵制度,並討論起床方式,可降低賴床情形。此外,若能在睡前遠離電子產品、進食和飲水的話,也可提高睡眠品質,避免影響隔天精神。

  • 2023-09-19 17:39

    健康網》電子產品致視力老化 眼科專家10/12免費講座

    眼睛是靈魂之窗,這扇窗在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近年來科技崛起,生活中也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帶來許多便利性的同時,也影響到眼睛健康。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10月第2個星期四訂為「世界視覺日」,為響應世界視覺日,「World Sight Day眼疾歷史特展」將於10月12日登場,並邀請3位眼科專舉

  • 2020-09-09 18:24

    健康網》電子驗孕棒先進又精準? 拆解後發現別有隱情!

    隨著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原本女性用來檢測是否懷孕的一般驗孕棒或試紙,如今都已經有電子化產品供民眾選購。但是,最近英國知名3C網紅將一項電子驗孕棒的拆解結果分享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後,在國外網路上引起一陣不小的議論。當女性懷孕時,胎盤就會開始製造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因此可藉由一班市售

  • 2020-07-19 16:45

    健康網》孩童疫情期間使用3C時間飆漲5成 專家:別擔心

    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兒童和青少年大多只能居家隔離,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自然增加,家長因為擔心孩子會沉迷,也開始想辦法限制使用時間。但美國專家認為,如果家長能協助孩子改善使用習慣,且讓孩子在疫情結束後恢復正常生活,其實不需要太在意使用時間。

  • 2015-11-16 08:11

    睡前用3C產品易受影響 英專家籲設「睡眠模式」

    睡前使用3C產品,容易影響睡眠品質。《##BBC%%http://www.bbc.com/news/health-34744859##》報導,來自英國倫敦一家兒童醫院的醫學教授格蘭格拉斯(Paul Gringras)認為,3C電子產品的藍光、以及綠光,會阻礙人的身體分泌褪黑素,讓人不容易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