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0 21:25

    健康網》春節幫大腦大掃除 營養師拋「睡好覺」5大好處!

    羅碧/核稿編輯春節連假期間,是不是天天熬夜打遊戲、追劇,深怕假期玩得不過癮?但事實上,睡眠對健康非常重要,營養師黃楀軒在臉書專頁「黃魚營養師 白袍日記」發文分享,睡覺5大好處:舒緩壓力、減輕體重、增強免疫力、降低失智症風險、改善記憶力。好處1:舒緩壓力

  • 2024-01-12 21:01

    健康網》想流淚不必忍! 心理師曝4大益處:減少心臟負擔

    羅碧/核稿編輯當生活的壓力使人情緒崩潰時,許多人常常習慣對自己說「不要哭」,認為隱藏脆弱和負面情緒才顯得成熟,事實上允許自己放開情緒大哭一場,不僅對身心有極大的益處,心理師余佳容表示,哭泣除了能讓情緒找到出口抒發外,還能減輕身體的生理壓力,例如:心臟負擔、降低血壓等。

  • 2023-09-21 18:55

    健康網》更年期不發胖! 營養師教6撇步:地中海飲食法減少腹部脂肪

    更年期為人生必經階段,不論男性或女性,皆會遇到該階段,對此,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在更年期時,荷爾蒙容易分泌異常,出現肌肉量減少、睡眠不足及胰島素阻抗增加的現象,使得體重增加,建議透過飲食調整,如多吃蛋白質、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食用乳製品、適量飲用綠茶;改變飲食法

  • 2023-03-11 08:35

    健康網》想要減肥不復胖! 營養師推3好習慣順利瘦

    減重方式百百種,但在忙碌生活裡要如何培養減肥好習慣,才能在追求理想體態同時,也維持身體健康。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想順利瘦身,一定要吃好、睡好、心情好,但如果正確的控制飲食一陣子,卻總是睡不好或在食物方面有被剝奪感,這都屬於壓力來源,提醒大家一定要與食物和平共處、好好休息睡覺,解放無形壓力。

  • 2023-03-08 12:53

    原民醫師種植300株櫻花 醫術治療疾病、美景療癒人心

    新竹縣關西鎮衛生所主任張維倫醫師在五峰鄉、關西鎮服務多年,平日肩負疫苗、問診、公共衛生之責,閒暇喜好攝影、種植櫻花,18年來陸續在家鄉五峰鄉白蘭部落的烏嘴山下,種植了300株櫻花樹,其中有多棵雪白的霧社櫻,慷慨免費開放遊客參觀,近來櫻花季讓許多山友和露營客驚喜不已!

  • 2022-08-20 06:32

    健康網》擺脫憂鬱! 營養師推10種快樂食物提升幸福感

    自古以來,民以食為天,吃能讓人感到快樂;對此,營養師劉怡里於臉書粉專「劉怡里粉絲團」發文列舉10種食物,內含讓人放鬆、開心的營養素,如黑芝麻,有多元的抗氧化營養素,與豆漿搭配可補充鈣質、舒緩壓力。快樂食物大揭密●乳製品:可補充鈣質,維護神經系統健康。

  • 2020-04-27 13:23

    防疫壓力大 奇美醫院幫醫護正念減壓

    近期武漢肺炎疫情一坡三折,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壓力,奇美醫學中心4月份統計,3827位員工中,竟有20%的醫護人員身心負擔達輕度以上;為減輕防疫期間的壓力指數,奇美醫學中心開設「正念減壓課程」,透過正念減壓,提供醫護、也提供大眾在疫情期間讓身心靈獲得舒緩的方式。

  • 2020-04-19 05:30

    陪伴、傾聽、溝通 與孩子同在「疫」起

    近來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發威,不僅嚴重衝擊全球經濟,也在世界各地奪走許多寶貴的生命。我國由於超前部署,落實防疫工作,目前狀況還在控制內,但民眾的生活卻因這場公衛災難而有所改變,例如隨時得戴口罩、取消旅遊行程、在家遠距工作等。

  • 2020-04-17 05:30

    疫情緊張 多吃紓壓食物放輕鬆

    春季氣候轉換變化大,加上疫情資訊緊張,民眾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甚至感到憂鬱、壓力大,想要靠吃紓壓,許多人會挑選炸雞、蛋糕等高油、高糖的食物來滿足大腦,長期恐營養不均、肥胖、免疫力下降,不利健康,也難以真正排解壓力,建議掌握6大紓壓營養對策,同時避開5種升壓飲食,才能真正吃出快樂!

  • 2020-04-14 05:30

    「疫」情不寧 按摩穴位助安眠

    「醫師,我每天看著新聞報導全世界確診和死亡人數一直上升,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晚上更是睡不著!」退休的56歲張女士長期有失眠問題,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致情緒緊張、生活倍感壓力,晚上更是難以入睡,於是來到中醫門診求助。失眠在傳統中醫學典籍中稱為「不寢」、「不得臥」、「不得眠」,表現為入睡困難

  • 2020-04-13 10:59

    武漢肺炎 》疫情心驚驚,順時鐘按眉心,中醫調理心輕鬆

    武漢肺炎疫情尚不見趨緩,48歲楊太太每天起床、午飯、傍晚、睡前各量1次體溫,她聽到丈夫咳嗽、打噴嚏就害怕,自己體溫只要超過37.1度就開始擔心,自從國內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百以後,楊太太沒有一天睡得安穩,因而求診中醫協助。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郭祐睿醫師表示,最近門診出現不少患者突然覺得胸悶、心悸、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