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0 18:07

    健康網》減重切胃手術後遺症 中醫:臨床還有這些「五行」反應!

    急著想要減重,建不建議去做胃部手術?對於診間患者提出的這個問題,璞和中醫診所中醫師彭蔣璽表示,在做切胃決定之前,建議考慮清楚,並整合中西醫的見解,來評估手術後遺症,因除西醫生理學可預見的胃痛、脹問題;還有中醫五行機制,如頭痛、耳鳴、眼澀、胃痙攣、末稍循環變差、手腳易冷麻木等,都是真實存在的臨床反應。

  • 2023-06-05 18:35

    健康網》運動怕腸胃不舒服不敢喝水? 醫:適當飲水有助於胃排空!

    運動前後不要喝水,腸胃會不舒服?對此,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安欣瑜在臉書專頁「安欣瑜醫師」發文表示,運動期間腸胃系統血液轉移給心肺和肌肉,才導致出現腸胃不適情形,正確補充水分可幫助胃排空,減少此類問題。安欣瑜表示,她在路跑時,看到許多人不敢喝水,或者漱口後吐掉。但事實上,運動期間,胃排空、胃內容物

  • 2022-10-31 13:56

    健康網》胃痙攣不可輕忽! 醫:適度紓壓、調整飲食助緩解

    腸胃道的蠕動和大腦是相連的,容易受情緒影響,一旦情緒緊張、壓力大,胃壁就會收縮,嚴重者就會痙攣。對此,醫師提醒,適度紓壓、調整飲食以及藥物、補品不隨意亂吃,可以降低胃痙攣發作機會。吳耿良診所院長吳耿良在臉書粉專「吳耿良診所-內科胃腸肝膽科」發文指出,最近接收到許多病友,時常上腹部絞痛,詢問相關症狀,

  • 2021-12-30 19:45

    健康網》營養師教10招輕鬆護胃訣竅 胃痛不再找上門

    現代社會飲食精緻化與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人會有胃痛的經驗,營養師宋明樺指出,胃痛可透過規律飲食、放慢吃飯速度等方式逐步改善,並分享10招輕鬆護胃訣竅。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指出,許多人現在隨身必備的已不是衛生紙,而是胃藥。尤其在冬天因氣溫驟降頻繁進補,時常吃得又油又飽

  • 2020-02-07 05:30

    胃痛就吃成藥 當心吃出大麻煩

    上腹痛都是胃痛嗎?據臨床觀察,民眾發生「肚子痛」時,往往聯想到「胃痛」、「胃食道逆流」,然後自己買藥吃,其實這樣的行為令人擔心。有可能十二指腸潰瘍或胃潰瘍胃痛的原因很多,常見如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胃痙攣、胃穿孔、十二指腸潰瘍等。●胃潰瘍:最常發生在飽食一餐後,突然發生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