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10 15:21

    健康網》腸胃道基質瘤沉默殺手! 醫:多是「這時」才發現病灶!

    腸胃道基質細胞瘤(GIST)是消化道的沉默殺手,常在消化道內視鏡檢查或是手術中意外發現。義大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吳坤達表示,GIST是腸胃道常見之「惡性」腫瘤,最常見於胃部,普遍治療方式以手術切除為主,部分腫瘤較小案例可採內視鏡黏膜下切除。

  • 2023-08-04 18:00

    24歲男左腕外側腫痛 竟是罕見尺骨遠端「骨巨細胞瘤」

    台中市民24歲陳先生,3個月前,經烏日林新醫院醫師診治發現,他的左手腕尺骨遠端遭腫瘤侵犯,骨囊細胞被腫瘤吃空且發生病理性骨折,為罕見尺骨遠端「骨巨細胞瘤」第3期,所幸切除腫瘤,並進行韌帶重建手術,術後已可拿起杯子。患者從事業務工作,1年多前打籃球發現左手腕無法運球,搬重物也無力,連舉杯喝水都吃力,經

  • 2023-01-20 05:30

    坐骨神經痛 竟是許旺氏細胞瘤作祟

    46歲蔡女士最近坐骨神經痛,右大腿經常出現刺痛感,誤認為是腰部問題造成,看遍各醫療院所卻都找不出真正病因,直到來到門診,經理學檢查發現疼痛不像是腰部問題,而是大腿有異狀,便安排核磁共振檢查確認,果真發現一顆5公分的腫瘤位在坐骨神經旁,病理報告確診為許旺氏細胞瘤,經手術切除腫瘤後,蔡女士的大腿疼痛便立

  • 2022-07-27 05:30

    農婦雷射除斑多次仍復發 確診皮膚癌

    60多歲的陳姓女子長年務農,近年來臉上出現黑色斑點,原以為是痣,後來越變越大,經過雷射除斑方式治療多次,黑色斑點仍長回來;陳女到嘉義長庚醫院皮膚科就醫,經皮膚科主任何宜承診斷罹患皮膚癌,幸好病灶早期體積較小,經根除切除手術,術後未再復發,未留下難看疤痕。

  • 2022-07-26 10:28

    6旬務農婦長期日曬臉長斑 雷射無效確診皮膚癌

    60多歲陳姓女子長年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近年來臉上出現黑色的斑點,原本以為是痣,後來越變越大,經過雷射除斑方式治療多次,黑色斑點又長回來;她到嘉義長庚醫院皮膚科就診,經皮膚科主任何宜承診斷後,是罹患皮膚癌,幸好病灶早期體積較小,經根除切除手術,術後未再復發,也未留下難看的疤痕。

  • 2021-08-04 05:30

    肢體無力頻撞車 惡性膠質細胞瘤作怪

    台中一名50多歲的賴姓攝影記者,去年底出現步態不穩、肢體無力,還因視野缺損,多次開車撞到路樹,驚覺不對勁就醫檢查,赫然發現右腦出現原發性惡性膠質細胞瘤,一度評估僅剩1年壽命,所幸經手術切除腦瘤,加上積極復健,不到半年就恢復行走能力,順利重返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