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4 10:31

    五十肩難纏?微創肩關節鏡手術成新解 助患者擊退「肩苦」

    「五十肩」是常年被討論的健康議題,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骨科醫師方啟榮說,五十肩在醫學上稱為「沾黏性肩關節囊炎」,常在患者50歲左右發生,成為五十肩名詞的由來。其帶來的肩膀疼痛、僵硬感及運動受限、夜間疼痛等症狀,為患者生活與工作帶來不小困擾,例如伸手拿東西、舉手梳頭、穿脫衣服或睡覺等,都會因疼痛變得困難。

  • 2024-04-11 13:38

    55歲男短腸症 居家靜脈營養注射 開心重拾正常生活

    55歲張先生罹患憩室症切除小腸後只剩1公尺,成為短腸症病人,營養吸收不足只剩1/4,必須每天住院施打靜脈營養以維持生命,後來接受居家靜脈營養注射,能夠出院回家,利用晚上睡眠時間施打12小時,白天也能正常生活、做警衛工作及出遊,他說,從原本出不了院,到現在做居家靜脈營養注射8年來,仍能自由生活,感到滿

  • 2023-10-24 12:20

    試1次恐猝死!高檢署毒品情勢分析 「愷他命」列兒少最大威脅

    高等檢察署今(24日)召開「毒品情勢分析及警示發布記者會」,鎖定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對學生及未成年人造成的危害示警。關於毒品情勢分析,高檢署檢察官趙燕利表示,今年前7月查獲毒品5643.2公斤重,較去年同期增加268.1公斤,顯見疫情緩和後毒品需求已上升。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林宜靜提醒,濫用愷他命會

  • 2023-09-25 16:30

    彰化施打公費疫苗送快篩 限65歲以上長者

    彰化縣配合中央從10月1日起注射公費流感疫苗,書面通知最近寄到村里長辦公處,而隨著通知書,村里長也收到一批武漢肺炎的快篩試劑,這些快篩試劑是特別採購用作鼓勵民眾施打,只有65歲以上長者、COVID-19感染者、注射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者,每人各獲贈10支快篩試劑,其餘符合公費注射者沒有。

  • 2023-09-05 15:45

    卡介苗「蟹足腫」長達20公分 手術+放射治療終於見效

    40歲謝小姐,20多年來左上臂長約20公分的「蟹足腫」讓她相當困擾,因擔心旁人異樣眼光不敢穿無袖衣服,雖陸續接受多次治療效果都不明顯,經整形外科團隊評估後,接受4小時手術切除與術後放射治療,至今在門診追蹤2年都沒有復發,讓她重新恢復美好人生。

  • 2023-08-09 14:25

    肩旋轉肌肌腱破裂 超音波導引羊膜基質注射免開刀

    50多歲果農王先生最近適逢採收期,須長時間搬重物,右側肩膀出現間歇性疼痛,由於工作量增大,右肩疼痛情形加劇,抬起上臂時感到無力,甚至半夜會痛醒,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就醫後,診斷為肩部旋轉肌肌腱破裂,接受超音波導引羊膜基質注射免開刀,症狀獲得明顯改善。

  • 2022-07-30 18:20

    健康網》紅腫熱痛馬上就醫! 「玻尿酸注射」你該注意這些

    有些民眾會使用玻尿酸關節腔注射,來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等關節疾病。食藥署對此邀請台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醫師許逵翔,來進一步說明玻尿酸關節腔注射注意事項。許逵翔表示,在健康的關節中,人體自行分泌的玻尿酸分子量為500-600萬道爾頓(Dalton),而關節注射用玻尿酸則是分為高分子量與低分子量兩種。低分子量

  • 2022-07-29 11:20

    健康網》關節卡卡有點痛? 搞懂「玻尿酸注射」4大好處

    隨著年紀慢慢變大,有些民眾有時會覺得關節卡卡有點痛,食藥署表示,其實不少人因為關節老化、受傷或修復不全,進而誘發發炎反應,甚至導致不正常的關節液分泌,使得關節恆定性被破壞,造成惡性循環,並邀請台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醫師許逵翔進一步說明玻尿酸注射的4大好處,同時提醒,維持標準體重、攝取充足營養、增強大腿與

  • 2021-06-13 10:30

    梧棲童綜合醫院 今加開門診為民眾打疫苗

    台中市梧棲童綜合醫院配合台中市政府政策,在今天上午9點至11點,緊急加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門診,採網路預約制,並限額200人,動員10多名醫護與行政人力來協助,全力配合並提供醫療服務,不少民眾一早就前往注射。

  • 2020-02-01 05:30

    胰島素「針頭」有2種 用對才不疼

    有些糖尿病病人需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如何正確使用合適的針頭,攸關藥品的療效與施打的舒適度。筆針 筆型胰島素專用胰島素使用的針頭,可分成筆針、空針兩種,筆針一般是裝在筆型胰島素上面,依針頭長度可區分為4mm、5mm、6mm、8mm的規格;空針則是用來抽取玻璃瓶裝的胰島素,依可抽取的胰島素容量可區分為0

  • 2018-01-14 21:49

    英國醫師:自體血小板回輸療法 讓女性多重高潮

    英國醫師雪琳.拉客哈尼(Shirin Lakhani)指出,一名35歲的女性透過自體血小板免疫血清回輸療法(PRP),注射至陰蒂與陰道內壁,成功改善性冷感問題,並在性愛中獲得多重高潮的快感。綜合外媒報導,35歲的倫敦女子蘿可姍.瑪西爾斯(Roxanne Macias)已有至少3年的性冷感問題,因此求

  • 2017-05-16 17:13

    醫病》痛不欲生! 神經止痛注射解椎間盤突出

    台中41歲張姓企業主,工作上親力親為、常常搬重物,導致右側肩膀、脖子後側痛了快4個月,復健3個多月一直沒有改善,烏日林新醫院骨科醫師謝昌昇替患者照X光和核磁共振,發現是頸椎第3、4節有椎間盤突出,施行「神經止痛注射」後,疼痛指數立即降低,隔天就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