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6 08:30

    健康網》抗癌抗氧「櫛瓜甜椒炒蝦仁」營養師授低脂版6步驟

    葉立斌/核稿編輯還在想晚上要煮什麼嗎?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專頁「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分享,可以抗癌變年輕的櫛瓜甜椒炒蝦仁食譜,首先需準備切薄片的大蒜、切塊的櫛瓜、彩色甜椒,先將橄欖油、蒜末,開小火放入鍋中,等蒜頭煸香後加入蝦仁並煎至七分熟,接著加入切好的櫛瓜、彩色甜椒,轉中火,拌炒至食材全熟就

  • 2024-01-30 06:30

    健康網》冰箱還藏蛋糕飲料? 營養師大推6種必備減脂蔬菜

    葉立斌/核稿編輯擁有窈窕身材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冰箱還放著冰淇淋、蛋糕或飲料,真心勸你不用減重了!對此,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想達到減脂效果,建議把冰箱食材換成原型食物、飲料換成豆漿或鮮乳,捨棄精緻糖的誘惑才是成功的第一步。另,也分享6種冰箱必備減脂蔬菜,包含木耳、鴻喜菇、牛番茄、小黃瓜、洋蔥及櫛瓜等。

  • 2023-11-20 06:30

    健康網》夏南瓜營養價值高! 農業部揭4品種生育最佳溫度

    夏南瓜營養豐富,不管是簡單拌入番茄、鮪魚、炒蘑菇或是煮成湯麵,都相當健康可口。農業部表示,雖然夏南瓜也是南瓜屬的一員,但與南瓜差異極大。另,夏南瓜又分4種,這些品種由於是「在地育種」,不僅環境適應性良好,且較引進的品種具有耐熱性,秋作可以提早播種,4個品種皆有抗白粉病的特性。

  • 2023-05-20 07:30

    健康網》櫛瓜高纖又低卡! 農糧署:未即食可「這樣」保存

    天氣開始漸漸變熱,清脆爽口、肉質細緻的夏南瓜(俗稱櫛瓜 ),是消暑的好選擇。對此,農糧署表示,夏南瓜營養超豐富,其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因屬於脂溶性,適合和油拌炒,可提高吸收率。另,買回家後,若沒有要立即食用,可先用廚房紙巾擦乾表皮多餘水分,再以保鮮膜完整包裹,最後放入密封袋冷藏。

  • 2022-05-14 06:41

    健康網》櫛瓜低GI又高纖 農糧署:苦味重者不建議食用

    櫛瓜是歐洲與美洲地區的夏季作物,也是台灣常見的瓜類料理,農糧署表示,櫛瓜無澱粉、低GI、高纖維,若生長過程施肥過量或灌溉不足等原因,就會出現苦味,雖然少量對人體無害,但苦味太重,吃多了可能腹瀉。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櫛瓜又叫做夏南瓜,在拍賣市場大家會稱為「如意」,為南瓜

  • 2021-10-14 15:53

    健康網》櫛瓜營養價值高! 營養師:高纖低熱量且能預防高血壓

    櫛瓜營養價值極高,生吃熟吃皆美味,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分享,櫛瓜屬於高纖維、低熱量的食材,是減脂、消腫的好幫手,富含多種營養素能夠預防高血壓、消除疲勞和預防骨質疏鬆。櫛瓜營養超豐富●鉀離子:消水腫、預防高血壓。

  • 2021-01-16 07:03

    健康網》超高營養的蔬菜 黃、綠櫛瓜有何不同?

    台灣冬季是櫛瓜的盛產季,營養價值極高、生吃熟吃皆可、外皮能夠一起吃的優點,使櫛瓜成為不少健身族和正在進行飲食計畫的民眾相當熱愛的食物;目前櫛瓜在台灣最常見的品種為「綠櫛瓜」和「黃櫛瓜」,為了讓大家更瞭解櫛瓜,營養師也詳細分析了兩者的營養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