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9 20:30

    健康網》慢性腎衰竭需長期奮戰! 治療進步3特徵 您做到幾項

    葉立斌/核稿編輯慢性腎衰竭是個長期奮戰的慢性病,但不同病人,面對同樣的醫師、同樣的藥物治療,效果卻會有所不同;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分享,摒除基因的因素外,可發現3個治療成功的關鍵特徵,包括:相信醫師、嚴格要求自己;專注培養護腎習慣,而非專注於腎臟病;樂觀面對病情。

  • 2022-08-28 05:30

    《健康聚寶盆》美研究:正能量生活 樂觀長壽「呷百二」

    許多人都希望長命百歲,但真的要活到「呷百二」,不僅身體需照顧好,一份不久前發表在《美國老年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的報告指出,個人的心理素質,特別是對於生活能保持樂觀態度也應給予關注。

  • 2022-06-28 21:31

    健康網》心態影響壽命長短 研究:樂觀的人較長壽

    當看到桌上的半杯水,你會認為是「半滿」還是「半空」的?樂觀主義者更會覺得是「半滿」。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心態是否樂觀會影響壽命長短,最近研究發現,樂觀的人活得更長壽,推測可能與樂觀者的生活方式、應對壓力方式有關。

  • 2020-07-15 16:35

    健康網》樂觀情緒一路上升 美研究:人一生中大多時候皆積極樂觀

    為探討人們一生中不同階段的樂觀情緒,以及人生重大事件如何影響人們的樂觀情緒,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同類型中規模最大的研究;結果發現,不論生活好壞,從15至60歲,甚至是70歲,人們都是越來越樂觀的。目前研究刊登在期刊《個性研究》上。

  • 2020-07-11 11:48

    健康網》樂觀的人長壽主因 奧研究:睡得更好

    許多研究已經證實,樂觀的人比起悲觀的人的壽命更長,且罹患慢性病的風險也較低。不過據奧地利維也納醫學大學流行病學系研究團隊最新的研究指出,樂觀的人健康、長壽的主因是因為他們睡得更好。該研究結果目前刊登於科學期刊《Journal of Sleep Research》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