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1 13:19

    6旬男摔車肩峰骨折 醫:當心潛藏的「自行車病」

    一名熱愛三鐵運動的林先生,近期一次騎公路車上山訓練時,回程下坡時為閃避路邊竄出小貨車「犁田」,肩膀撞擊地面,造成肩峰骨折及肩峰鎖骨韌帶斷裂,術後經3個月復健治療才康復,對此,骨科醫師廖志祥提醒,騎自行車好處多,但也潛藏風險,除了摔車創傷外,姿勢不當、肌肉過度施力都可能造成「自行車病」的運動傷害。

  • 2023-08-09 10:28

    女大生摔車肩痛難耐 肩關節鏡1次修補2破洞改善

    年約22歲女大生約1個半月前摔車傷及右肩,就醫X光檢查顯示正常,但肩關節卻痛到無法反手穿內衣,即使復健也未改善,因此前往骨科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肩關節有2處破損,在醫師建議下接受微創肩關節鏡手術1次修補,術後傷口小不影響美觀,且能有效止痛。

  • 2022-11-15 05:30

    摔車撞頭以為沒事 半身無力竟是腦出血

    60多歲的洪姓老翁日前騎腳踏車摔車撞到頭,起身後覺得身體沒有異狀,因此不以為意,直到最近出現左腳痠痛、左手無力和下背痛就醫,原以為是椎間盤突出,但核磁共振檢查後,醫師發現他的右腦有出血狀況,確診為慢性硬腦膜下出血,經引流手術清除積血後,手腳力氣馬上恢復正常,開心又可以每天騎腳踏車了。

  • 2022-06-07 05:30

    摔車肱骨幹骨折 復位內固定術即刻救援

    45歲陳女士騎車時因天雨路滑,不小心發生車禍,滑行時左手肘直接著地,造成左側肱骨幹骨折,骨頭當場斷裂,趕緊送醫治療,陳女士一度擔心嚴重骨折是否影響日後生活及工作,所幸透過開放性復位內固定手術治療,再搭配復健治療後,陳女士順利回到工作崗位。肱骨是上肢骨中最長、最粗的管狀骨,肱骨幹骨折佔全身骨折的3-5

  • 2022-05-20 05:30

    女大生摔車 美腿變成媽媽膝

    一名女大生表情痛苦、走路微跛進入診間,自述日前騎機車出車禍,兩天後不僅雙側膝蓋表皮擦傷,右邊髕骨前側也明顯紅腫,乍看有如「紅龜粿」,經高解析超音波檢查,發現右膝出現俗稱「媽媽膝」(Housemaid’s knee)的情形,所幸抽取積水後症狀明顯改善。

  • 2020-11-24 12:31

    女里長摔車肋骨斷6根 肋骨固定手術讓她3天出院

    台中烏日一名女里長,日前騎車不小心摔車,右側肋骨斷了6根,肝臟也破裂,疼痛指數高達7、8分,因希望能早一點康復服務里民,院方評估肝臟撕裂傷穩定,決定為她進行純鈦鋼板肋骨固定手術,術後疼痛大幅降低,3天就順利出院,讓她高興可以早日康復上工。亞大醫院胸腔外科醫師劉柏毅表示,這名患者日前騎車摔倒,到院經電

  • 2017-08-17 17:08

    醫病》六旬男子摔車 意外發現罹攝護腺癌

    66歲男子原本退休後到處遊山玩水,去年摔車竟意外診斷出罹攝護腺癌4期還有骨轉移,接受台中榮總新引進的「鐳治骨」治療後,目前復原良好,重拾生機的他開心直說,要再復出旅遊,活第2個人生。 經營書店多年的劉姓男子退休後,常跟友人相約國內外遊歷,去年不慎摔車,摔斷7、8根肋骨,在家療養2個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