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4 15:28

    健康網》選後憂鬱又失眠? 招名威授10大安神鎮靜食材

    葉立斌/核稿編輯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但有些人會因為結果過度興奮,也有人會陷入失望、沮喪的負面情緒。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想改善選後憂鬱、焦慮等情緒問題,日常可透過飲食來改善,像是可吃能安神鎮靜食材,包含蓮藕、玫瑰花茶、蘋果、小麥、紅棗、芹菜、牛奶、桑葚、蓮子和小米等。

  • 2023-09-06 05:30

    秋天飲食保健 養陰潤燥為主

    秋天是萬物收穫的季節,也是人體陽氣逐漸收斂的節氣。因此,秋節飲食應該以清爽可口、養陰潤燥為主。●月餅:月餅含有大量的糖和油脂,因此不宜多吃。如果要吃月餅,最好選擇小份,並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柚子:柚子是秋季的當令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維生素C及果膠質,具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的功效。但需注意某些西藥和

  • 2023-06-26 06:31

    健康網》小米富含多種營養素! 農糧署教3招輕鬆洗、美味煮

    米飯是國人常見主食之一,除了精緻的白米,原民美食小米也是不錯的選擇,其不僅口感獨特,還富含營養,不過細小的小米該怎麼洗呢?農糧署分享3撇步,先準備小米、鍋子、湯匙、濾網;將鍋子放在下方倒入清水,再倒入小米至濾網中;使用湯匙在濾網內,將小米輕輕攪拌,反覆清洗直到水步混濁即可。

  • 2020-06-11 05:30

    正確助眠飲食 酷夏也能好好睡

    俗話說:「夏日炎炎正好眠。」但隨著氣溫不斷創下新高,加上現今忙碌、高壓的生活,失眠、睡眠品質不佳的人逐漸增加。根據台灣睡眠學會統計,5個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慢性失眠的問題。失眠除了可透過藥物或生活習慣改善外,也可以透過正確的飲食,吃出好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