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2 16:30

    健康網》多囊性卵巢導致體重飆升!醫授改善生活型態6招

    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時,除了影響月經外,也容易出現肥胖問題;對此,營養師劉雅惠提醒,建議飲食上可選擇天然低GI的澱粉、植物性蛋白質、含抗氧化植化素的多色蔬果,或是常見於鮭魚的Omega-3脂肪酸。此外,應增加運動量,保持愉悅的心情,以改善肥胖問題。

  • 2023-09-22 16:32

    中秋大啖烤肉 牢記5原則少負擔

    中秋節將屆,許多民眾已等不及要在中秋節大啖烤肉,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提醒,烤肉應優先選擇蔬菜食材,減少高油脂食材,控制食物燒烤時間,注意鈉含量,以及適量攝取,牢記5大原則,就能減少身體負擔。陳佳祺表示,中秋要健康烤肉,食材應選擇低脂、低鹽與原型食物,建議優先選擇蔬菜食材,因蔬菜富含膳食纖維、類

  • 2023-06-15 09:36

    健康網》芒果一加工營養就流失? 營養師:維生素C、A差很大

    芒果季來臨!營養師姚晴徽在臉書粉專「徽姑娘營養師」發文指出,每到夏天最期待的水果絕對是芒果,連它的製品芒果青、芒果乾都一起在愛,新鮮芒果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但要小心,若製成加工食品會導致大部分的營養素流失,例如維生素C遇到高溫就很容易受到破壞。

  • 2022-10-18 07:31

    健康網》怎麼料理都好吃! 農糧署揭3種越瓜醃製品

    吃稀飯的時候常拌著吃的「蔭瓜」,是不少人兒時的記憶,但你知道蔭瓜是越瓜加工後的醃製品嗎?對此,農糧署分享越瓜製成的3種醃製品,不管搭配蒜炒、燉湯、燉粥都很美味。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越瓜外型似大黃瓜,通常於6至8月採收,因為具耐熱且較不怕雨的優點,成為台灣農家早期常見的

  • 2022-10-08 18:27

    健康網》食品添加物不要吃過量! 營養師授選食8重點

    生活中多少都會接觸到食品添加物,但吃了對人體有何影響、要怎麼吃才最安心呢?營養師郭環棻在臉書粉專「營養師環環 郭環棻」發文表示,食品添加物只要在法定安全值內添加正確的項目,都可以安心食用,她也授挑選食物8重點,以避免食用過量的食品添加物。減少吃加工食品 多選擇新鮮食材

  • 2022-10-08 07:25

    健康網》怕膽固醇1天只吃1顆蛋? 營養師曝「它」才是元凶

    雞蛋是生活中補充蛋白質最常見的食物,但坊間流傳吃多會膽固醇過高?營養師表示,代謝功能正常者,血膽固醇並不受飲食影響而波動;若為膽固醇已過高者,要注意的是飽和脂肪酸攝取不宜多,如紅肉、加工製品、肥肉、五花肉、甜食餅乾及烘焙製品,這些食物的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反而是造成血膽固醇升高的主因。

  • 2022-09-05 14:57

    健康網》烤肉食材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教「這樣吃」低卡又健康

    中秋將至,許多民眾都會相聚烤肉賞月,不過要如何吃的健康又低卡呢?對此,營養師提醒,烤肉雖然重要,但還是要注意中高脂肉品攝取、減少加工類製品、蔬菜澱粉平衡等3大減卡技巧,另外她也分享常見的食材熱量。注意中高脂肉品的攝取營養師姚晴徽在臉書粉專「徽姑娘營養師」發文指出,以中高脂肉類來看,三層肉串1串(36

  • 2022-09-05 07:32

    健康網》不是所有豆製品都健康! 「這6種」陷阱食物

    並不是所有豆製品都是健康的!許多豆製品中含都有高油脂、多加工物,若經常食用恐會危害身體健康。對此,營養師陳宗裕在臉書粉專「營養學堂-陳宗裕營養師」發文分享6種豆製陷阱食物,並提醒除了常見的豆干、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要秉持少添加、少加工的精神,才可將大部分較不健康的加工製品去除,進而提升飲食健康。

  • 2021-11-03 08:42

    健康網》這「6大」高磷食物超傷腎 少吃能控血磷減緩衰退

    顧健康除了要少鈉外,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提醒,高磷食物一樣要注意!吃太多會使腎臟工作量超負荷,引起血壓降低、心律不整、腎性骨病變等症狀,為避免高血磷和腎臟疾病纏身,香腸、肉乾等6大加工醃製肉品要少吃,不但能控制血磷也能減緩腎衰退。

  • 2021-11-02 09:48

    健康網》「隔日斷食法」吃1休1 糖尿病、胃弱者勿試

    放肆的週末過後,又喊著要減肥了嗎?限制時間的168斷食法對你來說不好執行,不妨試試隔日斷食法吧!營養師說明,隔日斷食法是指一週中採1天自由進食(自由日)+1天禁食(禁食日),進食時以原型食物、新鮮蔬果與優質蛋白質為主,避免加工製品和油炸物;糖尿病、胃功能不好等患者則不建議實施斷食法。

  • 2017-08-15 06:00

    3大外食地雷 少碰為妙

    現代人大多以外食為主,而商家為迎合消費者口味,大多油量較多、調味較重及份量較多。外食族需要小心的三大外食地雷食物,分別是炒飯(麵)、加工製品和零食類。若想拌炒起來,需加入大量的油,油脂含量高,且當中不含蔬菜,纖維量少,大多變成以大量的飯(麵)做為飽足感來源,一不小心便份量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