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6 15:29

    健康網》壓力大害臉長滿痘! 醫教3秘訣終結戰「痘」民族

    葉立斌/核稿編輯壓力大時,痘痘就會找上門,真的好困擾!安澐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高珮菡指出,當痘痘不自覺地來敲門,尤其是在T字區域的痘痘,就可能與壓力有關。此時除了看醫生、擦藥外,也應改用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及不含酒精的保養品,做適當的保養;少喝乳製品;穩定生活作息、規律運動,來減輕壓力,改善痘痘問題。

  • 2023-10-30 12:16

    健康網》痘痘長不停好煩? 醫:快吃2類食材改善皮脂分泌

    當睡眠品質不佳,或是飲食高油高糖,就容易冒出惱人的痘痘。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皮膚科醫師郭康凌表示,痘痘形成主要是因皮脂分泌過多、毛囊開口角化、細菌聚焦增生、發炎反應等,若想改善惱人痘痘,建議飲食可選擇低升糖食物,如雞蛋、豆腐;選富含EPA&DHA食物或者補充品。

  • 2021-08-31 14:09

    健康網》綠櫛瓜美味又健康! 營養師教「選購祕訣」

    綠櫛瓜營養價值極高,生吃熟吃皆美味,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台灣的有機綠櫛瓜,看起來很像小黃瓜,其實它可是小冬瓜變種而來的!夏子雯指出,綠櫛瓜營養富含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豐富水分,以及低升糖指數(低GI)、維生素C營養價值,常常攝

  • 2021-06-09 06:31

    健康網》吃紫米一定能瘦? 營養師分享應該吃「這款米」!

    紫米飯在近年來,提倡健康飲食的環境下,接受度越來越高,也被廣用於一些低GI值(升糖指數)的餐點當中。營養師表示,民眾其實容易把黑米跟紫米搞混,真正GI值較低是品名為「黑秈糙米」的黑米,在選購上仍值得注意。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民眾常認為紫米是一種米的

  • 2021-05-04 05:30

    注意GI值與分量 糖友也能享受冰淇淋

    40多歲的黃先生看了營養方面書籍,裡面提到冰淇淋是低GI(升糖指數)飲食,並經由書中介紹的網站,打了「Ice Cream」做查詢,真的是屬於低GI食物。愛吃冰淇淋的黃先生,想起之前營養師衛教提到的低GI飲食,造成血糖較少的波動,建議糖友多攝取這方面的食物。於是他開始餐後食用冰淇淋;經過1週,追蹤血糖

  • 2021-01-16 07:03

    健康網》超高營養的蔬菜 黃、綠櫛瓜有何不同?

    台灣冬季是櫛瓜的盛產季,營養價值極高、生吃熟吃皆可、外皮能夠一起吃的優點,使櫛瓜成為不少健身族和正在進行飲食計畫的民眾相當熱愛的食物;目前櫛瓜在台灣最常見的品種為「綠櫛瓜」和「黃櫛瓜」,為了讓大家更瞭解櫛瓜,營養師也詳細分析了兩者的營養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