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4 19:50

    讓警所成為生命守護站 立法院厚生會贈AED給高雄六龜分局

    衛生福利部今年修改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將應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的公共場所擴增到10類,包括國中、小及警分局、派出所,確保每個人都能夠在需要時得到及時的救助;立法院厚生會及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今舉行「警急動員:捐一分、守一轄,生命安全不能等」記者會,捐贈6套AED給高雄市政

  • 2023-11-03 12:35

    設置AED即時救命 中市警局:明年所有派出所都依法設置

    常有民眾在洽公時突然昏倒,黃金救援就很重要,民進黨中市議員黃守達、謝志忠及張玉嬿今(3)日在市議會指出,民眾最常出入的派出所及區公所都應設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而且要成為安心場所認證,但全市有118派出所,只有32個派出所有設置AED,但是依規定明年5月公共場所就要設立,目前卻還有86

  • 2023-10-06 11:18

    突發性心跳停止 急救+低溫療法2病患獲救

    台灣每年突發性心跳停止發生率為每10萬人約有50到100人,面對突然心跳停止病患,除第一時間需要119消防救護人員的快速施救,心跳恢復後的救治也極為關鍵。近一個月內,大千綜合醫院就利用低溫療法,與苗栗縣消防救護人員順利救治2名突發性心跳停止病患的性命,讓病患及家屬感激萬分。

  • 2023-05-24 16:44

    百貨櫃姐變「跪」姐 集體練習CPR、AED急救神器

    百貨公司、大賣場都是人潮聚集處所,桃市府消防局三民消防分隊今邀新光三越專櫃人員及場所員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教學演練,並由第一線救護人員分享緊急救護經驗,櫃姐報名相當踴躍,卯足全力跪在地上操作演練,戲稱自己「真的變『跪』姐了」。

  • 2022-11-09 13:10

    台中活人電擊!壯男打羽球突倒地 「致命型心律不整」消防救回

    首次活人電擊!台中市林姓男子打羽球時突倒地,沒有呼吸心跳,消防局獲報派遣救護車,同時透過電話指導在場民眾執行心肺復甦術,救護人員抵達時林男雖恢復心跳,卻呈現「致命型心律不整」,隨即將心電圖上傳群組由醫師讀取後對林男電擊,成功救回一命。台中市消防局3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南屯區一處羽球場有民眾倒地,已沒

  • 2021-02-27 13:36

    CPR+AED便利學習站 桃市消防局3月起恢復教學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去年載送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已恢復正常生活的共103人,消防局分析,現場民眾在救護人員到達前協助施予「旁觀者CPR」是重要因素之一。桃園市政府為此決定,3月1日起恢復每週一晚間7點在消防局各消防分隊舉辦的「CPR+AED便利學習站」,盼能讓更多民眾學會急救技巧。

  • 2020-11-12 16:35

    2千多台AED逾8成民眾不會用 柯文哲:從高中生受完整訓練

    台北市內設2千多台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供突發緊急救援,但北市議員應曉薇發現,今年一般民眾使用僅5次,且高達85%的市民不知如何使用,現場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北市府局處長實地操作,並主張應從國小五、六年級就應該有第一次的使用教學和認知,緊急時刻才能派上用場。

  • 2020-10-13 15:44

    運動員觀賽時突然停心跳 3巧合救回無後遺症

    搶救環環相扣!1名40歲黃姓慢速壘球運動員,日前在一場慢壘競賽休息區觀賽時,在無預警、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之下,突然失去意識、停止呼吸心跳,所幸在現場教練的CPR及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醫護支援團隊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接力搶救下,終於恢復意識,後送醫院檢查治療,醫院為男子裝上心臟去顫器

  • 2016-08-30 13:37

    第一時間使用自動電擊器 存活率可提升兩倍

    奇美醫學中心今年支援大型戶外路跑活動,就已經遇到三次民眾突然心臟停止跳動的狀況,透過早期電擊急救等方式成功救回性命,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緊急醫療系統科主任郭炳讓表示,第一時間實施心肺復甦術加上自動電擊器得使用,比只實施心肺復甦術的存活率可提升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