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3 16:58

    多走路能「延壽3年」! 英研究:只要每週3次步行5000步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不僅能維持身體健康,甚至還可以延年益壽。英國保險業者與學界聯手合作,一起發表這項研究成果,根據研究指出,若每個星期步行3次,且每次至少5000步以上,可讓男性延長壽命2.5年、女性則可以延長3年,甚至降低第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 2024-03-11 05:30

    中西醫合治肺癌 減少抗藥性還能延壽

    「肺癌」號稱「台灣新國病」,連續多年蟬聯癌症死亡率首位,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發生率也超越大腸癌成為第1名。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指出,中西醫合作治療肺癌,可助病友減少抗藥性,並延長壽命。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昨(10)舉行「中西醫師合作治療肺癌成果」記者會,理事長詹永兆指出,病人可在健保支付下,利用「中醫日間照護方

  • 2023-10-30 05:30

    國際研究》每天加減動一動 也能健康延壽

    您有在運動嗎?相信不少人聽到會說:「我哪有空啊!」現今想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時間來鍛鍊身體,對許多民眾來說並不容易。值得注意的是,一份最近發表在國外知名期刊《刺胳針:公共衛生》(Lancet Public Health)的報告指出,運動已被證實可預防心臟病、中風與降低早逝風險。然而,若因故無法堅持運動

  • 2018-05-01 09:54

    保持這5種健康習慣 美研究:可延壽10年以上

    身兼哈佛醫學院教授、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營養學教授的施坦普菲爾(Meir Stampfer),與其他學者展開研究後發現,只要保持5種健康習慣,就可至少延壽10年以上,分別是「完全不抽菸」、「保持健康的體重」、「保持適度的劇烈運動」、「不要喝太多酒」、「健康飲食」。

  • 2018-04-24 23:51

    醫病》肺癌多次轉移壓迫食道難吞嚥 免疫療法延壽

    51歲的張姓婦人罹患肺癌第3期,開刀切除腫瘤後復發,轉移到肋膜及氣管、腹部的淋巴,再手術、放化療仍惡化,2年前腫瘤大到壓迫食道,難以進食,進展到癌末恐活不到3個月,最後以免疫療法治療至今,腫瘤縮小超過9成,能與身體和平共處,也維持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