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罵孩子 原來…媽罹憂鬱症

2010/05/14 06:00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中市一名媽媽狂罵孩子,罵到孩子沒有信心,她帶孩子去看精神科門診,希望醫師幫孩子恢復信心,結果醫師反而發現媽媽有憂鬱症,才會情緒失控罵不停,她才是必須先治療的對象。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賴德仁昨天指出,亂發脾氣也是憂鬱症的症狀之一,門診中發現,有人平時受氣不敢講,全都忍下來,最後忍到如火山爆發,做出連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竟會做出的事情,不但衝動後的行徑嚇壞自己,也嚇壞親友。

這名媽媽原來是長期忍受家庭暴力,她不敢告訴自己的親友,怕家醜外揚,一直壓抑、累積情緒,自己都不知道動輒失控謾罵兒子的結果是她生病了。

賴德仁昨天引用已故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名言,遇到事情時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並呼籲民眾,若有可以吐露心事的親友,不妨對親友訴說、抒發自己的情緒;若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時,可以找專業人員訴說,千萬不要悶著不講,反而悶出病。

醫師也呼籲,一個人在最憂鬱、情緒最低落的時候,千萬不要做人生最重大的決定,包括不要傷害自己及別人的生命,不要決定離婚或分手,不要決定輟學或辭職、轉行,也不要做重大的投資買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