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靠吃擁有「性」福感! 醫點10大催情食物

2024/03/29 21:29

醫師表示,每100g的南瓜籽,含有9mg的鋅,鋅對於男性健康很多好處,像是提升精子品質和數量、增加睪固酮濃度、提升性慾、改善攝護腺肥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好的性生活對許多民眾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但常見的10大助性食物真的能夠催情、壯陽、甚至能硬挺持久嗎?莊豐賓泌尿科診所院長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與影片發文解惑,並提醒,除食物補充外,營養均衡、運動、戒菸戒酒、正常作息,都是提升睪固酮和荷爾蒙、激發性慾的重要助力。

●南瓜籽:每100g的南瓜籽,含有9mg的鋅,鋅對於男性健康很多好處,像是提升精子品質和數量、增加睪固酮濃度、提升性慾、改善攝護腺肥大。

●韭菜:中醫認為韭菜有補腎固精功效,以西醫角度來看,韭菜除含鋅之外,更含有硫化物跟檞皮素。檞皮素本身是擴張血管效果,也是特殊味道的來源,檞皮素則可減少氧化造成的血管阻塞,這兩個成分對血液循環有幫助。因為勃起功能跟血液循環有關,可以讓小弟弟充血硬梆梆。

●黑豆、山藥、杏仁:這3種都富含豐富的植物雌激素,所以女性,尤其更年期婦女,適當的服用,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狀,當身體荷爾蒙平衡後,自然對於性慾跟性功能,也有很大幫助;另外,山藥含有蕷皂素,跟製造睪固酮的原料DHEA功效類似的元素,可生成一氧化氮,幫助血管擴張,進而改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同時DHEA也有抗壓力荷爾蒙效果,讓身體更愉快。

●鰻魚:中醫認為鰻魚具有壯陽強精的功效,而以西醫的角度來看,鰻魚除了有豐富蛋白質外,還有Omega-3脂肪酸,這是維持心血管健康重要元素,也可進一步加強血液循環跟勃起功能。另外,鰻魚還含有大量鈣質,對於生殖機能和精蟲活動力都有幫助。

●牡蠣:每100g含有10.6mg的鋅,是海鮮裡面鋅含量最高,所以建議男性可多吃一些。

●蝦子:中醫認為蝦子是補腎壯陽,能改善陽痿、早洩,但從西醫來看,每100g含有2mg的鋅、豐富蛋白質,對於男性健康很有幫助,不過不至於改善到陽痿、早洩的程度。

●鵪鶉蛋:本草綱目提到,因鴿子鵪鶉這類的鳥類性淫,能補腎益精血,有助於催發性慾,不過鵪鶉蛋的營養價值跟雞蛋差不多,所以日常生理不用特地找鵪鶉蛋,吃雞蛋即可。

●羊肉:每100g的羊肉含有5mg的鋅,羊肉精胺酸含量也比牛肉、雞肉、豬肉多,對於男性健康其實很好,但要提醒,羊肉爐的進補不要吃太多,因為酒精和蛋白質攝取過多,會造成攝護腺發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