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驟降 彰縣28小時62人急診、7人猝死 醫籲注意保暖

2023/12/21 16:41

氣溫溜滑梯,彰化縣在短短28小時內有62人掛急診,其中有7人經搶救仍宣告不治;示意圖。(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冷斃?氣溫溜滑梯,彰化縣在短短28小時內有62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其中有7人送到醫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通報,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其中1名65歲男子下田作業,被發現倒臥田裡送醫不治,這7人是否因入冬後溫差過大猝死,消防局強調無法判別;醫師呼籲,近來溫差過大,保暖很重要,尤其22日星期五氣溫將再度下降,民眾應留意家中長輩及幼兒身體狀況,一旦發現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彰化縣消防局統計,12月20日早上8點到21日中午12點,短短28小時內,全縣就有62件疑似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狀態送醫急救,救護人員疲於奔命,其中有6名男性、1名女性心跳驟停,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這7人當中,年紀最大的是87歲,年紀最輕的也有65歲,都屬於年齡偏高。

據消防局了解,這7人當中,其中1人在昨天晚間下田工作,因久未返家,親友到場查看赫然發現男子倒臥田裡,送醫急救宣告不治;另1名66歲男子今天上午在住處因久未起床,親友上前查看赫然發現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氣溫下降,儘管無法確認這62人病因是否與天冷有關,但醫師仍提醒,民眾要注意家中長輩保暖,只要發現身體不適,就應趕快就醫,絕對不要拖延,建議天冷時,最好床邊放一件衣服,起床時不必走到衣櫥就可穿上,另起床可立即喝溫水保暖,出門最好戴頂帽子或圍巾、口罩,尤其騎機車要做好萬全準備;運動、晨泳前要做足夠伸展操,以免抽筋或不適。

氣溫溜滑梯,彰化縣在短短28小時內有62人掛急診,其中有7人經搶救仍宣告不治,消防局救護車這兩天在街頭呼嘯來去,救護案件量增加;示意圖,圖中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湯世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