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立學校學生健檢 初檢近3成異常 肥胖齲齒略降

2023/10/12 13:45

桃園市政府每年都會針對市立國、中小一、四、七年級及市高一年級學生提供全身健康檢查。(教育局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每年都會針對市立國、中小一、四、七年級及市高一年級學生提供全身健康檢查,檢查項目包括身體診察、尿液、寄生蟲及心電圖等10餘項檢查,目的在於早期發現學生體格缺陷或疾病,去年受檢學生數6萬4318人,初檢有異狀達1萬9379人、佔30.1%,經複檢就醫矯治人數1萬6350人,約佔有異狀人數84.7%。

教育局每年辦理學生健康檢查並派員視察執行情形,今年學生健檢經費2880萬元,高中由各校招標自辦,國中小則由市府統一招標辦理,由4家醫院得標提供到校服務,全市260所國中、小,約7萬名學生受益,檢查結果和數據,將作為健康教學及學校發展健康促進議題的依據。

根據去年與前年的國中、小學生健檢資料分析,國小肥胖比例從14.29%略為下降至14.25%,國中生也從17.78%降至17.26%,另國小齲齒率方面,小一生從36.58%降至34.14%,小四生也從34.70%降至31.58%,學童齲齒率降幅顯著。

大園國中護理師梁宜芬說,健康檢查結果可做為學生自我健康管理依據,並提供教師安排學生學習活動參考,她也呼籲,健康檢查目的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家長應積極配合學校健檢結果通知,攜帶學生就醫矯治,及早接受必要的治療或減緩惡化情形發生,才能保障學生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