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得來速首日上路人潮多 有一家四代7口快篩陽來採檢

2022/05/18 21:09

中國附醫設置得來速,家長帶著孩子來一起採檢。(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陳建志、張軒哲、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親子得來速今天首日上路,有8家協力大型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上下午各25個名額,一上線6分鐘即秒殺,可減少現場等待一半的時間,更有一家七口祖孫四代快篩陽後帶來採檢,迅速通關篩檢與治療給藥,其他醫院有採取現場排隊、不限額,父母與孩子不用再奔波排隊,也消化掉原本PCR排隊的人龍。

社區疫情大流行,確診人數大增,大型醫院急診室都擠滿排隊等做PCR的民眾,兒童雖有兒童得來速,但家長不能使用造成不便,台中市昨天起在8家醫院推出升級版的「1+2親子得來速」,確診兒童與2名陪同親屬,可一起透過獨立的親子動線接受PCR檢測。

中國附醫預約不到親子得來速,仍有急診快篩陽得來速,全院單日快篩陽有600人;台中榮總也設置親子得來速也湧進人潮,快速採檢及醫療,全院做PCR也超過500人;台中醫院除設置親子與快篩陽得來速,也設有六歲以下兒童的綠快速通道,一個上午光是兒童六歲以下有16人、七至十八歲也有45人。

台中榮總設置兒童防疫專責門診綠色通道(防疫急門診),人潮多。(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國附醫設置得來速,家長帶著孩子來一起採檢、看診。(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設置兒童防疫專責門診綠色通道(防疫急門診)。(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醫院除設置親子與快篩陽得來速,也設有六歲以下兒童的綠快速通道。(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設置得來速,家長帶著孩子來一起採檢。(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