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沒增加老人卻增5萬 南市各區衛生所設健康照護據點

2022/03/30 16:03

南市建置43處健康照護據點,提供市民多元量測、衰弱評估。台南市黃偉哲親自體驗測試。(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延緩長輩們老化失能,台南市衛生局今年推出台南市健康照護計畫,今天下午舉辦「健康e點通、台南好健康」啟動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年長者越來越多,他當市長的第一年,台南長者人口是27萬5000人,到現在第4年了,已增加到32萬8000人,增加了5萬多人,但台南的人口並沒有增加,年長者卻增加了這麼多。

黃偉哲表示,讓市民能夠在台南「健康終老」,一直是南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的目標,衛生局於南市各衛生所及6家社區藥局建置健康照護據點,提醒長者提早做檢測,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衛生局表示,依據國民健康署研究調查顯示,台灣老年人口衰弱盛行率約為4.9%,衰弱前期盛行率約為40%。南市37區衛生所及6家社區藥局建置43處健康照護據點,提供市民多元量測、衰弱評估及衛教服務等智慧健康照護服務,據點也依據量測結果,進一步提供醫療、營養、運動或其他健康促進服務。

衛生局表示,長輩或其照顧者更能搭配「台南好健康」APP,查詢歷史量測記錄,並獲得個人化衛教宣導,讓長輩能方便地隨時掌控身體健康狀況。希望透過健康照護計畫,針對有需求的長輩,能及早進行相關介入措施,預防或延緩後續失能的發生。

南市舉辦「健康e點通、台南好健康」啟動記者會,提醒長者提早做檢測,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為自己的健康把關。(記者蔡文居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