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者染武肺重症機率高 權威期刊揭密

2022/02/07 15:40

肥胖者不但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風險高,重症和不良預後的機率也大幅提升;示意圖。(路透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肥胖者不但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風險高,重症和不良預後的機率也大幅提升。義大利和法國的研究人員日發表相關論文,揭示了肥胖武肺患者更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的病理。

論文指出,病人感染COVID-19病毒後,脂肪細胞遭到破壞,導致脂肪性栓子(fat emboli)通過血液進入其他身體器官,在肺部形成膜結構,進而造成嚴重呼吸功能障礙。

米蘭國立大學教授尼索利補充說,感染COVID-19病毒的肥胖患者,尤其是內臟肥胖者,更容易出現因脂肪細胞死亡而引起的脂肪炎症。

米蘭國立大學指出,義大利和法國研究人員透過對19例武肺死亡病例以及23名因其他疾病死亡的患者進行屍檢研究,得出上述結論。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國際肥胖醫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該期刊創辦於1977年,是《自然》(Nature)醫學期刊的子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