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WHO 豐原醫院舉辦「孕產兒安全」系列活動

2021/11/01 13:29

豐原醫院響應病人安全,舉辦雙親教室互動等「孕產兒安全,我豐陪!」系列活動。(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世界每日約有6700多位新生兒死亡,並有810位婦女死於可預防的懷孕與分娩相關因素,但多數死亡及死產風險是可透過專業醫療人員經驗評估及環境改善。WHO訂定2021年為「孕產兒安全」,豐原醫院配合舉辦「孕產兒安全,我豐陪!」系列活動,讓民眾更了解孕產婦與新生兒安全的重要性、為孕產兒安全或醫療人員安全發聲,同時也促使醫病關係友善,引領正向病安文化。

豐原醫院除透過雙親教室互動、教育講座及門診海報張貼等宣導活動,也邀請兒科及婦產科同仁在院內網站及社群與孕媽咪們共同分享孕期安全,婦兒團隊並透過「生產經驗分享聚會」,傳遞孕產兒安全照護觀念,鼓勵孕產婦主動說出疑慮擔憂,讓護病雙向溝通無障礙。

豐原醫院指出,根據衛福部資料庫及國際文獻分析,產婦及新生兒死亡/重大傷害及胎兒死亡的主要原因,包括妊娠高血壓、子癲前症;植入性胎盤、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羊水栓塞、靜脈栓塞;胎兒窘迫;產後大出血等。國內婦產科透過及時準備、辨識及預防、緊急應變及檢討與學習等孕產婦完整照護,發展出六大風險管控重點,以提升孕產安全並降低生產事故。

豐原醫院院長賴慧貞為展現該院對孕產兒病安文化的重視,配合「把握關鍵,產除風險」宣導主題,親自率領一級主管及婦兒科團隊共同拍攝醫院院刊主題,展現院方對於病安文化的重視。品管中心主任程建銘表示,營造正向病安文化,鼓勵同仁為病安發聲,共同守護病人安全,提升醫療品質;醫療科秘書暨產科主任張崑敏則指出,該院將孕產婦安全視為首重之重,除因應疫情需求開立「孕婦新冠肺炎疫苗特別門診」,更在疫情下不間斷持續服務在地孕產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